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5日 星期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 三论全力以赴抓好环保整改落实
洛 平


责任在心重千钧,使命在肩当奋进。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让环保的钢牙更锋利。6月8日,市委书记李亚在会见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第五工作组一行时表示,洛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服务、配合好督察组工作,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洛阳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总协调人、督察专员杨为民指出,通过走访问询、调阅资料等方式,我们看到了洛阳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取得的一些可喜变化,但对标党中央对生态环境建设的最新要求,对标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生态环境需要,洛阳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也面临着新的更高要求。

形势决定任务,态度决定成败。新的更高要求是什么?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有人说:“当人类砍倒第一棵树的时候,文明开始了;当人类砍倒最后一棵树的时候,文明结束了。”的确,绵延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孕育着丰富的生态文化,而如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的一道必答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就是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站在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推动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下转03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