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30日 星期
古城快速路建设又迎重要节点,龙门大道隧道及地面工程主体全面完工,7月1日——
古城快速路金城寨街至忠义街段全面放行

古城快速路隧道西入口 记者 李东慧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谢胜利)7月1日,古城快速路金城寨街至忠义街段的地下隧道和地面道路将全线放行!

6月29日,记者从古城快速路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去年10月启动建设的古城快速路二期项目已经临近尾声,7月1日起,您可从西苑桥、王城大桥等方向通过高架、隧道等直达市政府、龙门大道等区域。

进展:龙门大道主隧道及地面通道全面完工

按照建设计划,古城快速路二期工程西起金城寨街,东至东环路,主线全长7.2公里,路面红线宽73米左右,主线横断面布置为双向6车道,辅路横断面布置为双向6至8车道。

该段古城快速路主要分为地下快速路和地面快速路两种。其中,地下快速路主要包括龙门大道隧道、长夏门街隧道。这两处隧道,也是整个工程的难点所在。目前,2处隧道主线施工均已完成,地面快速路基本完成。

其中,龙门大道隧道西起市府西街西侧,东至龙门大道东侧,多点进出,长2160米,按照“双向6车道机动车道地下道路+双向6车道地面辅道”规格建设,保护隋唐洛阳城遗址沿线的景观。长夏门街隧道西起长夏门街西侧,东至汇通街东侧,长890米。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龙门大道隧道目前正在全力加快地面道路扫尾作业,确保7月1日金城寨街至忠义街段隧道及地面道路全面投用。”负责龙门大道隧道一标段建设的市政集团项目负责人李新交说。

长夏门街隧道的建设也在按计划有序推进,河南国安建设集团项目负责人赵西工表示,争取该隧道也尽快投用,届时市民可直接从西苑桥向东直达伊洛路和关林火车站区域。

据了解,由于关林火车站隧道需要与铁路部门详细对接,目前暂缓实施,剩余路段都已全线贯通。 (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