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扎根花城勤耕耘 勇立潮头显担当
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以服务树形象、以服务促发展赢得广泛赞誉

金融服务,因暖心贴心让客户如沐春风,因迅捷周到让小微企业迸发活力。

自2012年12月开业以来,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始终秉承“惠民盛业 近悦远来”的使命,以及“竭尽我能 感动你心”的服务理念,扎根千年古都,花开盛世王城,成为洛阳众多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引人注目的新生力量,西工、涧西、洛龙、瀍河等主城区都留驻着平顶山银行靓丽的身姿。截至2017年年末,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各项贷款余额38.23亿元,各项存款余额65.86亿元,分别较开业初期增长31.04亿元、51.32亿元,相继获得金融支持洛阳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金融支持洛阳地方经济发展三等奖等荣誉,并有多名工作人员获“金融支持洛阳经济发展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为洛阳经济发展作出了特有的贡献。

1 尽心服务感动客户

“真是辛苦你们了,我以后就把钱存这儿。”在平顶山银行洛阳南昌路支行,市民芦先生紧紧握住该支行委派会计主管范洛琪的手不停道谢。

原来,该支行员工的一连串举动,让之前在经商中收到大量5元面额纸币却苦于存不进银行的芦先生心情难以平静。2018年3月29日10点左右,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走进了平顶山银行洛阳南昌路支行。一进门,大堂经理立即热情地上前询问他办理什么业务。在得知详情后,大堂经理第一时间向范洛琪作了汇报。为解决客户的实际困难,范洛琪与该分行运营部门沟通后,马上组织人员帮芦先生将装有纸币的几个大包抬进了营业大厅,并迅速调配人员进行清点,尽可能减少客户等待时间。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她们一直忙到下午4点,最终,共计70万元的5元面额纸币清点并存储完毕。如果不提醒,范洛琪很难想起这件事儿,因为这只是诸多感动客户瞬间中的一个。

开业以来,平顶山银行洛阳南昌路支行不断加强员工服务意识的培养和服务技能的提升。坚持外拓营销,员工主动走到周边社区和公园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耐心细致地讲解理财知识,赢得人们赞誉。2017年11月,该支行工作人员张璐、张平平还专门前往一位身体不好的老人家中为其办理大额存单业务,换来的是老人在自己所住的小区里主动为平顶山银行做宣传……

不仅是南昌路支行,其他各营业网点也是如此。客户口碑,最佳广告。通过开展一系列服务提升活动,该分行树起了服务标杆,叫响了服务品牌:相继荣获“洛阳金融机构市民满意文明窗口”“洛阳银行业金融服务标杆银行”“洛阳市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标杆银行”及“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三星级营业网点”等荣誉称号,微贷客户经理郑磊获得“洛阳市十佳优秀小微企业客户经理”称号,员工张宏琳获得2017年洛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收付暨反假业务技能竞赛人民币现金收付业务一等奖等荣誉……

2 金融活水,助小微企业活力四射

小微企业活则经济活,小微企业强则经济兴。

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根据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主动调整信贷结构,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铺平小微企业勃兴之路。

“量体裁衣”做“加法”:积极打造“易贷兴”小微贷款品牌,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推出手续简便灵活的“乐易贷”“银政易贷”等产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平顶山银行推出的“乐易贷”个人经营性贷款业务,以本人或他人所有的住房提供抵押担保,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具有多项优势:一是手续便捷,使用灵活,通过“平顶山银行手机银行”即可实现申请、审批与放款;二是一次授信,循环使用,在授信额度内,按需支取,额度循环使用;三是随借随还,降低成本,可全部提前还款或者部分还款,提高贷款资金使用率;四是抵押率高,最高可达80%;五是有效期长,一次抵押,十年有效。该业务达到了简化审批流程,操作方便简单,最大限度地方便客户的目的。

主动让利做“减法”:小微企业到该分行贷款无须负担任何附加费用。针对农贸行业客户行业利润率较低、资金使用周期短、担保困难等问题,对申请保证类贷款者实行浮动利率优惠政策,尽量减少客户的融资成本。

加快速度做“乘法”:针对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资金需求特点采用灵活的微小贷款审贷会方式,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随报随批”,提高了放款速度,切实做到为客户排忧解难。

多管齐下,品牌凸显。该分行连年完成监管部门下达的“三个不低于”目标,中国银监会网站还刊登了关于该分行的文章《四项措施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顶山银行“易贷兴”小微贷款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3 “生钱”“省钱”

“增值”服务牵住客户

每到重要节假日,该分行珠江路社区支行客户经理宋莹莹总要提前拨通客户冯女士的电话,约定“串门”时间。

“逢年过节到冯阿姨家坐坐,顺便了解她的最新理财需求。”宋莹莹说。她和该客户在一次赠送包菜活动中相识,建立友谊后,冯女士主动向她表达了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意向。宋莹莹根据客户需求为其制订了详细的理财规划,推荐合适的理财产品,由此,俩人成为时常走动的“亲戚”。故事的背后,少不了工作人员用贴心周到的服务让客户感到温暖,也少不了丰富多样、能够充分契合客户需求的各类金融产品。

平顶山银行目前推出的个人大额存单、“幸福·优悦存”“幸福·惠存”“幸福·稳得利”“金凤凰”理财、“自由·如意贷”等一系列金融产品,满足了客户储蓄、理财、消费贷款等方方面面的金融需求。

“幸福·优悦存”智能增值储蓄存款产品兼具收益性和流动性,签约后可享受高达活期利率4至5倍的收益,成为许多渴望财富保值增值客户的首选。

“幸福·稳得利”是一款不限制部分提取次数,兼具定期收益和活期流动性,支持按月付息、阶梯计息、异名结息等多种计息方式的个人智能定期存款产品。

“自由·如意贷”个人消费贷款为存在装修、教育、医疗、旅游等合理消费需求的客户提供个人额度类综合消费贷款,最高可贷100万元。

2018年牡丹文化节期间,该分行专门设计推出了“豫如意旅游年票卡”,使普通的借记卡也具备了洛阳市旅游年票卡的功能。另外,持卡人还可享受丰富的增值服务。

鼓起钱袋子,既要帮客户“生钱”“省钱”,更要引导客户防范风险:该分行积极组织员工参加“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认真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等,不断向社会公众宣传普惠金融知识。

如今,该分行164名员工平均年龄只有30岁,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团队在拓展训练、趣味运动会、新春联欢会、三八节活动等文体活动中,不断增强着一往无前、勇创佳绩的自信。

扎根花城勤耕耘,勇立潮头显担当。平顶山银行洛阳分行,这朵洛阳金融行业的文明之花必将在千年古都的大地上越开越艳!

舒男 马汶青 陈宁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