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国内国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7月14日 星期

李谦:屡建殊功的红7军将领

扫二维码,了解烈士详细事迹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865564

据新华社长沙7月13日电 (记者 白田田)李谦,原名李隆光,湖南醴陵人,1909年出生于醴陵县城一个店员家庭。

1924年春,李谦和左权等同学离开家乡,考入广州陆军讲武堂,后转入黄埔军校第一期。同年秋,他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共黄埔支部成员。

1925年,李谦参加讨伐陈炯明的东征。他主动请战,协助“奋勇队”队长率领队员爬梯攻城。

1929年5月,李谦奉中共中央指示到南宁,任广西第4警备大队副大队长,协助大队长张云逸改造部队,训练中下级军官,进行武装起义的准备工作。

1931年1月,李谦任红7军58团1营营长。2月3日部队在粤北乳源梅花村被国民党军包围,他指挥部队英勇反击,连续打退敌人的8次进攻,后亲率一个排追击逃敌,战斗中壮烈牺牲,年仅22岁。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