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9月7日 星期

凝心聚力推动“两个高质量”
谱写“实力洛宁”建设新篇章

洛宁县委十二届五次会议暨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鸟瞰洛宁 李峰 摄

中国共产党洛宁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工作会议于8月29日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为根本,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起点、强化新担当、激励新作为、展现新形象,全面加快“实力洛宁”建设步伐,为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洛阳篇章助力添彩。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做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历史性论断。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提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立了新标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紧贴新时代历史任务,紧系中原更加出彩神圣使命,就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的丰富内涵进行了系统阐述,为我们指明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全县上下要看齐紧跟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路径,深刻理解“两个高质量”的内涵要义,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在洛宁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认为,近年,县委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探索新路、厚植自身优势、积极创树品牌、顺应人民期盼、从严管党治党,扎实推进“实力洛宁”建设年、提升年、突破年、攻坚年,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发展势头稳中向好,只要把时代机遇牢牢把握好,把既定的工作思路一以贯之地落实下去,就一定能够抢占先机、后发赶超,不断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会议强调,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洛阳篇章助力添彩,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等重要遵循,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不断前行;必须深刻理解“两个高质量”的内涵要义,准确把握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基本遵循、战略目标、基本路径、根本目的、主攻方向、第一动力、必由之路和突出短板,准确把握党的建设高质量的“六个体现”“三个注重”“八项要求”;必须清醒认识到县域综合实力不强、城乡区域发展差距仍然较大、政治生态建设任务艰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够扎实等突出短板,拿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勇气,认真对照反思,在清醒忧患中剖析根源、找准定位,在整改问题中补钙强身、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推动洛宁县经济发展和党的建设高质量的总体要求,聚焦深化提升“9+2”工作布局,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抓好“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民生改善、党的建设”六大发展重点,重点做好16项工作,即深化提升工作布局;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坚持生态优先,统筹做好“山、水、林、文”四篇文章;做大做强“222”产业体系;着力推动动能转换,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紧盯党的建设高质量目标,推进党建项目化;突出政治统领,严守党的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打牢思想根基,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依法规范宗教事务;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强化基层队伍;锤炼过硬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正风反腐,切实转变作风,强化监督执纪,持续高压反腐,深化以案促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抓好巡视整改,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推动“两个高质量”,关键在领导,关键在干部,关键在作风。要驰而不息,锤炼过硬干部作风,大力弘扬“勇于担当”“马上就办”“同频共振”精神;要检视躬行,加快转变领导方式,摒弃“旧思维”、习惯“不舒服”, 经常“上火线”、当好“战斗员”,杜绝“假把式”、争当“实干家”;要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拿出永不言败的气魄,永葆昂扬奋进的激情,涵养奉献洛宁的境界,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会议提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为民干事创业的难得机遇,倍加珍爱实现人生价值的宽广舞台,大力弘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进一步激发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奋发进取,为洛宁出彩、精彩、多彩的美好明天而努力拼搏! (赵笑菊)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