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2版:书 香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阅读调查
《青少年蓝皮书》显示

中国未成年人年均阅读纸质图书13.8本

扫二维码,阅读《青少年蓝皮书》更多报告内容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873654

日前,《青少年蓝皮书——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和阅读实践报告(2017-2018)》(简称《青少年蓝皮书》)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青少年蓝皮书》显示,未成年人2017年平均阅读纸质图书13.8本,数字阅读正大幅增加。

《青少年蓝皮书》显示,看课外书是未成年人最喜欢的课外活动之一,高于上网、看电视和体育运动。2017年,被调查未成年人年平均阅读纸质图书13.8本,是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公布的2017年我国成年人纸质图书人均阅读量的3倍。

未成年人课外阅读以纸质图书为主,但是未成年人使用电子设备阅读的行为也较为普遍。

城乡未成年人在阅读数量、阅读质量等方面存在不均衡状况

2017年阅读10本以上课外书的学生比例:

城市学生48.1% 农村地区学生30.0%

此次被调查的孩子表示,父母用手机、电脑、电子阅读器等看书或听书的比例达到60.4%,看纸质图书的只占20.2%。

未成年人主要阅读的3类图书为

文学名著类 历史知识/历史人物类 科普类

未成年人获取课外书的主要渠道为

学校 同学 朋友

《青少年蓝皮书》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联合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等单位共同实施的“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状况”调查研究的成果,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

(据《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孙海悦)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