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真正的较量,在赛场之外!”


“这道题我选B,回答完毕。”

“回答正确,2号选手加10分!”

9日上午,我市第二届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在洛阳市中心医院举行。试题包罗万象,竞赛方式也颇具挑战性,必须对相关知识熟稔于心方能出奇制胜。来自各县(市)区的18名选手,沉着自信,积极应答,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他们当中,有工作20多年的资深医生,也有刚从学校毕业不久的年轻医生。他们共同的感受是,此次竞赛,赛的不是死记硬背,赛的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能力,赛的是服务患者、对症下药的水平。

4号选手李莹莹来自洛阳市中心医院,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她说,此次竞赛注重对临床操作技能、临床思维、职业素养等方面的考验。考题中出现了不少病例分析题,如“李某,32岁,有气喘史,多于秋季发作。今晨再次发作,呼吸困难,面色青晦,请选手说出中医治法及处方……”

为准备此次竞赛,李莹莹利用假期时间在家复习。她的很多同事也受此次竞赛的激励,纷纷加入学习队伍,大家的工作积极性、用心程度发生了积极变化。李莹莹说:“通过竞赛,深刻感受到自己的知识能力欠缺太多,需要继续努力。”

“竞赛不是目的,只是我们提高医务人员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能力水平的一个手段,真正的较量,在赛场之外!”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全市医务人员刻苦钻研业务技术的热情,规范基本药物使用,培养一支技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疗队伍,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健康洛阳作贡献。 本报记者 高峰 通讯员 耿梅 卢俊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