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2月15日 星期

开年·开工·开门红
邓德洪

农历己亥年已进入“工作时间”,全国各级媒体纷纷发布“开工”的消息——

“中国开工了”。一家中央媒体振奋地描述道,“万象更新之日,中国各地全面开工”,“奋斗,成为各地共同的底色”;“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值得注意的是,至少有8个省(区、市)明确以类似的主题,开启了新年工作第一天”;“在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勉励驻村第一书记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乡亲的牵挂和关怀传递下去,把乡亲们的事情办好”……总体看,新年伊始,各地都以“开工召集令”来“开年”,而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被各地视为重中之重。

洛阳也“开工”了。据《洛阳日报》报道,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李亚深入汝阳县、伊川县,实地调研工业企业运行和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当天,李亚还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集中研究2019年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持续强化时间节点意识,原则上按照牡丹文化节前、6月底前、“十一”前、12月底前这四个节点扎实向前推进。放眼河洛大地,一大批企业假期不停工,一大批企业节后迅速复工,纵有风雪袭来,但在各级各部门着力稳运行、盯项目、保要素下,处处热火朝天的生产建设景象。

“时间带走一切、时间也带来一切,有的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有的人去无痕、雁过无声。只有一个时间是重要的,那就是现在!它所以重要,因为它是我们有所作为的时间。”在党员干部的“时间观”里,既要有“事思敬、执事敬”的敬业精神,还要有“光阴迫、从来急”的精进态度。否则,就难有作为,只会年年“涛声依旧”。

恩格斯说,“利用时间是个极其高级的规律”。同样是干事,抓紧和抓不紧大不一样,就像有的人在跑、有的人在走、有的人在睡,会有完全不同的结果。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开竣工时间,把一个个时间节点确定为工作坐标,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倒逼压力、激发动力,最终才能从有限的“时间存量”中开掘出最大的“时间增量”。这背后的自我加压、狠抓落实,就是遵循“利用时间的规律”,因而能“争取时间的主动”。

进入新时代,各方面工作都要求从“大写意”转向“工笔画”,对时间节点的管控运用更须精准、精细、精心。把责任感紧迫感注入时间的“效率变革”,带动起工作节奏的加速度,使各项事业进程更加科学高效,不仅能助推“开门红”,更有利于“全年红”。互道一声“开工大吉”,我们要在新的一年争着干、比着干,“咬定时间使劲干”!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