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市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李三旺)昨日,市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分析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宛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刘宛康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各地相继发生多起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深刻。“智者用教训避免流血,愚者用鲜血换取教训”,每一次事故背后,都暴露出责任领导、监管人员、企业主体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力度上的层层衰减,导致小隐患拖成了大事故。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安全工作,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宛康强调,要强化源头预防,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四大攻坚行动,查找堵塞漏洞,消除各类隐患。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监管知识教育培训,加强对企业业主和员工的针对性培训,加大技改等安全生产投入力度。要严格规范执法,定期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整治,依法整改消除一批重大安全隐患、停产整顿一批严重违规违章企业、关闭取缔一批违法生产经营单位,真正让安全生产“红线”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要加强应急管理,制订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具体方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能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要织密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扣紧锁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抓好本行业、本系统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市领导王琰君、魏险峰、王军参加会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