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6月5日 星期

“陈云与新中国70年”学术研讨会在洛举行


本报讯 (记者 李三旺)3日至4日,陈云与新中国70年——第十三届“陈云与当代中国”学术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陈云同志长子、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应邀在研讨会开幕式上作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会长、“陈云与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理事长朱佳木致开幕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副会长、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出席研讨会。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长达70年的革命生涯中,陈云同志为新中国的建立、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政治制度的确立、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建立的功勋,党和人民将永远铭记。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等20多家单位的60余名专家学者和在校研究生,围绕陈云与新中国建设等进行了分组讨论,9位论文作者作了大会发言。

此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陈云与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陈云纪念馆、河南科技大学、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市领导杨炳旭、王飞参加相关活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