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9版:洛阳·视界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7月30日 星期
编者按
大学生携笔从戎,既是党和国家的召唤、强军事业的需要,也是当代大学生的光荣使命和历史担当。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在洛阳,一批怀揣着从军报国梦想的大学生,正挥汗如雨,苦练本领,为投身军营而刻苦训练。他们将暂别大学校园,在军营生活中锤炼中国军人精神品格,以热血担当成就自己的从军报国梦想。

准大学生士兵
携笔从戎正青春


一丝不苟
站姿笔直
汗如雨下
体能训练
军礼练习
轻松一刻
拳拳生风
咬紧牙关
口号响亮
扫二维码,观看相关视频

“八一”前夕正值中伏,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在洛阳理工学院王城校区,本应因放假而静悄悄的校园里却是军歌嘹亮,喊声震天。该校160余名2019年报名应征入伍初检合格的“准大学生士兵”正在烈日下刻苦训练。

“这是‘准大学生士兵’参加的青年先锋营暑期集训,主要训练科目有队列、军姿、体能、军体拳等。集训从7月初开始,将一直持续至8月上旬应征入伍体检前,目的是使同学们提前适应军营作息及训练强度,增强体质,锤炼意志,顺利实现投身军营的梦想!”该校武装部教师张骥说。

昨日,在烈日高温炙烤下,训练场上的“准大学生士兵”精神饱满,汗水顺着脸颊流淌,湿透了他们的衣裳。齐步、正步、军姿,队列训练有板有眼;单杠、卧撑、军体拳,体能训练,他们咬牙坚持……

为保障征兵工作顺利进行,洛阳理工学院于2016年参照部队营级建制组建了由武装部指导的学生社团青年先锋营,由该校国旗护卫队成员及其他有志于参军报国、思想进步的在校大学生和退役大学生士兵组成,成员近300人。每年暑期,青年先锋营教导队会对报名应征入伍经过初检的学生进行集训,以提高应征入伍学生的各方面素质。3年来,该校共有320余名大学生应征入伍。

记者 张光辉 通讯员 赵燕昌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