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9版:壮丽七十年 喜瞰新洛阳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黄河岸边 咱家孟津

黄河小浪底调水调沙
西霞院水利枢纽工程
瀍源公园
魏家坡古村落
送庄梁凹瓜果蔬菜基地
连霍高速与二广高速交会处
黄河岸边会盟稻田
孟津县城靓姿
航拍镜头下的孟津到底有多美?扫二维码看视频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940352

黄河岸边,小浪底水库调水调沙,巨浪滔天,气势磅礴。

夜幕降临,孟津县城华灯齐放,流光溢彩,尽显诗情画意。

孟津位于黄河中下游分界处,因扼据黄河要津而得名。孟津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有“河图之源,人文之根”之说。孟津区位优越,风光秀美,黄河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小浪底大坝落闸蓄水后形成高峡平湖壮美景观,西霞院水利枢纽工程和国家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凸显黄河孟津段“万里黄河孟津蓝”的资源特色。近年,孟津县以“来孟津耍吧”为引领的农旅融合持续升温,先后荣获“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十强县”“全国全域旅游试点县”等荣誉称号。

孟津县围绕洛阳“一中心六组团”城市发展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求突破、一马当先争一流、一丝不苟抓落实,坚定走好具有孟津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推动孟津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发展高质量,坚定不移打赢三大攻坚战,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突出抓好产业提升、城镇提质、乡村提振、文旅提效、改革提速、民生提档、党建提标等七项重点工作,实现城市“颜值”“品质”双提升。

滔滔黄河孕育了华夏文明,黄河岸边的46万孟津人民,正在加快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上昂首阔步、奋勇向前,为中原更加出彩之浓墨重彩洛阳篇章奋笔疾书孟津答卷!

本报记者 梅占国 特约通讯员 杨育新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