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8版:国内国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国办印发方案:
诸多民生难题将限期解决

扫二维码,阅读方案全文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940363

据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对于诸多民生难题提出了明确的解决时间表。

方案提出,加快建成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个人权益记录查询、自主认证、养老保险待遇测算、社保卡应用状态查询等“一站式”功能,全面取消领取社保待遇资格集中认证,优化社保卡服务,加快推进电子社保卡。2019年年底前实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网上办理。

方案提出,指导督促商业银行优化服务,2019年年底前解决银行卡解绑和异地注销难、“睡眠卡”收费不透明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快推动解决继承财产支取难问题。

方案提出,2020年6月底前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进一步改进和规范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工作,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万能居委会”“社区万能章”等问题。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