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巴特尔在洛阳等地调研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孙守刚、李亚、谢玉安等参加调研

本报讯(《河南日报》记者 王绿扬 本报记者 李东慧)9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到洛阳市、开封市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等分别参加调研。

在洛阳市瀍河回族区瀍河回族乡下窑社区等地,巴特尔走进下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察看洛阳“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推进情况,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河南省、洛阳市等民族工作情况。他指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是各民族的最高利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党的领导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强大动力。

在洛阳新街清真寺、白马寺等地,巴特尔详细了解了宗教场所管理情况和宗教团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有关做法。巴特尔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水平,努力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李亚在调研中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团结政策,在服务辖区居民、优化社会管理、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开展更多有益探索,不断完善民族团结、和谐社区建设的长效机制。要把讲政治贯穿到宗教工作的全过程,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定不移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洛阳宗教工作新局面。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