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2月4日 星期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国门第一站”黑河首站由中油一建承建
“洛阳力量”为中俄天然气管道“打气”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锐鑫 通讯员 王继光 李瑞霖)举世瞩目的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国门第一站”由咱洛阳企业承建!

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视频连线,共同见证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仪式。仪式分会场之一、该管道中国境内第一站——黑河首站,由我市的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承建。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起自俄罗斯东西伯利亚,由布拉戈维申斯克进入我国黑龙江黑河,长逾8000公里,在中国境内途经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9个省(区、市),是世界上距离最长的输气管道。该项目从商议、推动到建设,始终得到两国元首的高度关注和亲自推动,被称为“中俄合作的世纪工程”。

其中,中油一建承建的黑河首站是国内目前工程量最大、功能最齐全的新建天然气站场,站内设置4套20兆瓦变频电驱离心式压缩机组、计量系统、自动控制系统、海关办公区等,于去年8月16日开工,今年10月30日完工。

“黑河首站相当于天然气输送‘加油站’,主要为由管道进入国境后的天然气加压‘打气’,以保证年输气量达380亿立方米。”中油一建黑河首站项目副经理邱理强说,在项目施工中,冬季气温低至零下40摄氏度,且高寒施工长达7个月;7月、8月共降雨47天,蚊虫肆虐,环境恶劣。

(下转03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