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8版:国内国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4日 星期

践行初心使命,汇聚强军兴军磅礴力量
——军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扫二维码,阅读文章全文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983963

这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锤炼。

这是一次思想政治的洗礼。

这是一次强军伟力的凝聚。

从2019年6月开始,根据党中央和中央军委部署安排,军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两批压茬进行。习近平主席对军队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批准成立军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指导组,亲自审定军队主题教育意见、工作方案和专题报告,在出席军委重要会议、视察部队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立起了根本遵循。

中央军委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抓不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精心筹划组织,召开军队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总结大会,实施坚强有力领导。军委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学习教育,深入部队调研指导,军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出有力示范。军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定期分析形势、研究部署重点工作,派出指导组开展督导。

军队各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突出聚力推进备战打仗,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一体推进四项重点举措,在真学实做、真查实摆、真抓实改上狠下功夫,抓出了军队特色、抓出了声势影响、抓出了实际成效。

能打仗、打胜仗是军队使命职责之所在,践行初心使命,最终要落到强军打赢上。军队各级始终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开展主题教育,紧紧扭住担使命谋打赢这个重心,引导官兵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把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研战谋战练战的实际行动。

(据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