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3月23日 星期

多措并举稳就业 油价进入“5元时代”


上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加快恢复和稳定就业。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意见明确提出,取消限制复工复产的不合理审批,加快实施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提高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覆盖范围,对创业投资企业予以政策支持。

意见提出,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对符合条件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扩大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基层服务项目、应征入伍等招聘招募和硕士研究生、专升本招生规模;出台改革措施,允许部分专业毕业生免试取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同时,加强困难人员兜底保障,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4月底前实现线上申领失业保险金;强化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开发一批临时性公益岗位。

上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社保助企“免减缓”方面,2月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1239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受益最大。2月中小微企业因免征社保费直接受益942亿元,大型企业因减收社保费直接受益209亿元。目前各地政策正在陆续执行到位,减免效果已经显现,预计2月至6月减免额为5000亿元以上。

上周,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015元和975元,油价全面进入“5元时代”。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价已触及每桶40美元(近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调控下限,即俗称的“地板价”。我国成品油价格机制设定了调控上下限,上限为每桶130美元,下限为40美元,即当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高于每桶130美元时,汽油、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提或少提;低于40美元时,最高零售价格不再下调。而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国际油价在每桶40美元或40美元以下低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郭宁康)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