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4月9日 星期
河南洛阳:
下好“绣花”功 脱贫成色足
《经济日报》记者 夏先清

编者按

昨日,《经济日报》一版刊发文章,报道我市聚焦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推出一连串“加强版”“创新版”举措,让贫困群众的小康之路走得更踏实、更长远,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全市6个贫困县全部摘帽,719个贫困村出列、47.4万贫困人口脱贫。本报今日全文转发,敬请关注。

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进入倒计时,河南省洛阳市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全市6个贫困县全部摘帽,719个贫困村出列、47.4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年底的9.1%下降到2019年年底的0.5%。

春暖花开,北汝河畔的嵩县黄庄乡三合村山明水秀,宛如一幅水墨画卷。三合村原是深度贫困村,352户人家分散在32个自然村,自然条件恶劣,交通不便。洛阳市委主要领导带头联系分包三合村,将这个贫困山村打造成手绘小镇。2019年,三合村吸引了5万名美术写生爱好者,自然景致、古朴村落被绘入画中,乡亲们当模特、开民宿、卖特产,日子过得红火起来。

摆脱贫困需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啃下“硬骨头”必须下一番“绣花”功夫。这些年,洛阳聚焦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推出一连串“加强版”“创新版”举措,让贫困群众的小康之路走得更踏实、更长远。

洛阳6个贫困县中有4个属于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易地搬迁任务占全省五分之一。“十三五”以来,洛阳易地扶贫搬迁实现了“五年任务三年完成”。从山上到山下,不仅仅是空间上的简单位移,设施配套和产业扶持也不能少。 (下转06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