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4月26日 星期

我市重点企业扩充至100户
其中工业企业60户,首次新增重点培育企业20户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彭川芝)为进一步发挥重点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于24日发布通知,按照“优胜劣汰、动态管理”的原则对市重点企业名单进行调整,调整后我市重点企业扩充至100户。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调整后我市100户重点企业分为四大类,即60户重点工业企业、10户重点服务企业、10户要素保障类企业和20户重点培育企业。其中,重点工业企业涉及10个行业,包括先进装备制造业15户、新材料产业10户、有色金属业5户、高端石油化工产业5户、电子信息产业4户、新能源产业5户、生物医药产业5户、能源电力业2户、轻工食品及建材业9户。

我市自2000年开始实施重点企业制度,目的是提升政府服务企业水平,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建立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打造一批引领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使之成为改革创新的“试验田”和反映市场趋势的“晴雨表”。为体现近年“565”产业发展新成效、新变化,市政府对重点企业名单进行了调整。

本次调整入选重点企业名单的企业需具备以下条件: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满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按照“传统企业看体量、高新企业兼顾成长性”精神,原则上传统工业企业年度产值不低于3亿元,重点培育企业年度产值不低于1亿元,服务业企业年度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5亿元,成长性好的高新企业年度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3000万元(其中拥有国内或全球领先技术的高新企业可适当放宽标准)。通过调整使重点企业更具代表性、引领性,通过监测分析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有利于精准掌握我市各行业发展态势。

(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