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8月17日 星期

家里有两宝,摘掉贫困帽


(上接01版)“两头母牛,每年各生一头小牛犊,一共能卖近3万元,不少哩。”靳小流指着大牛身旁的一头小牛犊说,“我放牛勤,你看,小牛犊长得多壮实。”

有时丈夫和女儿回家,靳小流也不着急,等把梨园打理好,牛儿吃饱草,她才回去。女儿开玩笑:“在你眼里,我还不如一头牛。”靳小流笑答:“那是肯定的。沙梨和牛一年能给咱家带来四五万元的收入,加上打工的钱,咱的生活奔小康。”听她一说,一家人笑着搂在了一起。

本报记者 何奕儒 通讯员 赵笑菊 实习生 朱奕璇 文/图

▶▶ 记者手记

贫困户脱贫致富,既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也离不开自己的努力付出。在脱贫路上,关庙村的村干部和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创新工作思路,推进深度扶贫,建立帮助村民种植和销售金珠沙梨的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为贫困户提供公益岗位……村民们也把握机会,不等不靠,铆足劲,加油干,靠勤劳的双手摘掉贫穷帽。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