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建设副中心 打造增长极 发力都市圈 形成新引擎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幸福河的新叙事
“大河奔流”黄河流域河洛专题摄影展作品选登
第六部分“流域新貌”之洛阳中心城区
第二部分“秀美黄河” 摄于洛阳新安段
第五部分“大美黄河” 摄于孟津、吉利段
第四部分“大河流痕” 摄于孟津、新安段
第一部分“大河奔流”之陕西潼关古城,黄、洛、渭三河汇流区
三部分“大河奔流”之小浪底排沙
扫码欣赏H5线上摄影展

黄河落天,泽润河洛。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华夏文明的摇篮。

去年9月,金秋时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眺望浩荡黄河,发出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擘画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又是一季秋意浓。一年来,洛阳牢记殷殷嘱托,坚持生态保护为先、确保安澜为底、统筹治理为要、传承文化为魂、高质量发展为本,推动黄河洛阳段大保护大治理,努力让黄河成为安全之河、美丽之河、利民之河。

今日,由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指导、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大河奔流”黄河流域河洛专题摄影展正式“上线”。展览通过“报、网、端、微”的全媒体、立体式呈现,传递黄河治理新气象,展示河洛大地新成就,为广大读者奉上一场展现母亲河美丽雄姿的视觉盛宴。

“大河奔流”黄河流域河洛专题摄影展分为“大河奔流”“秀美黄河”“黄河飞瀑”“大河流痕”“大美黄河”“流域新貌”六个主题,作品均为洛报融媒摄影部记者曾宪平所摄。作品主要展现黄河流域河洛地区的生态美景,以及近年洛阳在四河同治、沟域经济、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蜿蜒长河,奔腾不息;两岸青山,繁花烂漫;大坝屹立,怒涛翻卷;连片湿地,风光旖旎;鸟瞰洛城,古今辉映……一幅图就是一扇窗,透过这些摄影作品,您将领略大河生态之美,感触流域面貌之变。

黄河新颜,影像见证。

下面,请大家从“大河奔流”黄河流域河洛专题摄影展部分选登作品中细心品鉴“幸福河”的“新叙事”吧!

本报记者 张庆旭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曾宪平 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