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1月2日 星期
我市扎实开展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提升教育培训针对性系统性
量身搞培训 推动能力素质双提升


“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尤其是让大家系统学习了市党代会精神、洛阳‘十四五’规划等内容,为日后在洛阳开展工作补上了关键一课。”1日,谈及刚刚结束的培训,军转干部白冰深有感触地说。

为深入落实国家、省关于军转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前移要求,提升军转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系统性,市委组织部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牵头,在河南科技大学举办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2021年度计划分配到我市的军转干部全体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从9月底持续至10月底,采用全封闭式培训方式,与往年相比,形式更新颖、时间更长、内容更丰富。培训坚持以提升军转干部能力素质为目标,按照“学用结合,按需施教,注重实效”的原则,帮助军转干部更新知识结构、提高业务素质、熟悉地方情况,实现军转干部由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角色、行业角色、岗位角色“三个转变”,为军转干部人力资源平稳过渡、合理配置打牢基础。

培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座谈研讨、现场教学和考试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突出专业性,专门邀请河南科技大学、洛阳理工学院、市委党校等院校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授课,介绍中国经济与洛阳发展、洛阳副中心建设、洛阳市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等。突出示范引领,邀请优秀军转干部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介绍工作经历、感悟体会。突出实践教学,组织军转干部到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洛阳市规划展示馆等开展现场教学。

培训结束,我市还组织了结业测试和学习交流。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系统培训,军转干部学习了业务知识、专业技能,熟悉了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了解了实际工作规定要求,增强了地方适应能力,为顺利完成军队到地方的角色转变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报记者 孙小蕊 通讯员 祝宝玉 王方静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