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10月21日 星期

一场自发的“比学赶超”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10年来,我所从事的装备制造行业,正通过‘数智引领’加快实现转型,作为河洛大工匠,我更要加强学习研究,做新时代‘数字技能型智造人’,为中国装备制造业做大做强做优作贡献。”昨日上午,在中信重工的重数车间,数控龙门铣机长、河洛大工匠谭志强守护在两台机床前。

近日,中信重工各生产车间都是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全力以赴完成来自国内外的订单,努力冲刺四季度。(如图)

16日上午,中信重工广大党员干部员工通过多种方式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报告引发热烈反响。来自各个岗位的大工匠们,更是纷纷结合岗位工作畅谈所学所思所悟。

从学徒工成长为大国工匠,中信重工镗铣床大班长刘新安有很多身份,其中最鲜亮的当数党的十九大代表。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刘新安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更是深感责任重大。

“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我要团结带领车间全体职工,苦练内功,在创新发展的路上继续奋力拼搏,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油添力。”刘新安说。

“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根炼钢一线,攻坚克难、创新创效,突破更多‘卡脖子’技术。”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中信重工河洛大工匠杨金安说。

“我要发扬劳模精神,带领团队努力提升特种机器人的智能性和对环境的适应性,服务于更广阔的国家安全生产应用领域。”全国劳动模范、开诚智能机器人研发部经理孙宁说。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场自发的“比学赶超”在中信重工已拉开帷幕。

洛报融媒记者 李迎博 通讯员 黄政伟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