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宜阳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宜阳县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一座崭新的 里程碑
办好10件实事 造福人民群众
众志成城再铸新辉煌
加强班子建设 增强服务本领
政协宜阳县七届一次会议隆重举行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加强班子建设 增强服务本领
阎中洋在新一届政府一次常务会议上提出五点要求
  本报讯 19日,在宜阳县新一届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上,县长阎中洋提出五点要求,加强班子建设,增强为群众服务的能力。

  一、 加强学习,依法行政,努力打造服务型政府。平常,政府工作人员事务工作较多,如果不主动学习,就可能落伍社会。因此,一是要坚持学以致用,要学习经济和业务知识,提高工作能力。二是要坚持依法行政,不懂法律,就难以胜任工作,甚至会陷入法律纠纷,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三是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四是要通过制度建设规范工作,完善政府工作机制,提高政府的工作水平。

  二、提高修养,团结共事,努力建设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一是要提高个人修养。有句名言说:“小胜靠智,大胜靠德。”政府领导要靠德行取得更大的业绩。二是要提高班子凝聚力。新一届政府是一个强有力的班子,需要加强团结,加强沟通,大事多沟通,小事多商量,共同建设一个和谐的领导集体。三是要相互借鉴学习。班子成员各有特长,彼此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四是要有补台子意识。班子成员不管如何分工,凡是遇到的问题应主动过问,协调处理,彼此互补。

  三、身体力行,埋头苦干,努力树立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一是要敬业干事。要敬重自己的工作,珍惜自己的工作机遇,要心中想事、眼里有事、手中干事。二是要作风过硬。班子成员抓工作不能脱离实际、推诿应付,要积极负责。三是要廉洁从政。要把好权、干好事、不出事,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清正、廉洁。四是要维护政府形象,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干的事情坚决不干。在日常工作中,要讲话得体、办事严谨。

  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一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二是要注意工作方法,把握重点,理清思路,争先创优,以一流的业绩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五、科学发展,关注民生,努力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和谐宜阳。一是要坚持科学化、民主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具体工作。二是要更加关注民生。要减少开支,把有限的资金用到经济发展,用到解决群众关心的、亟待解决的问题上。三是要搞好产业结构调整。近年来,虽然我县经济得到长足发展,但是一、二、三产业的比例不协调。要坚持城乡互动、三产协调,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