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宜阳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宜阳县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一座崭新的 里程碑
办好10件实事 造福人民群众
众志成城再铸新辉煌
加强班子建设 增强服务本领
政协宜阳县七届一次会议隆重举行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一座崭新的 里程碑
  春雨,孕育着希望,孕育着丰收。和着潇潇春雨,宜阳县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宜阳县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这次会议,是宜阳经济和社会发展进程中的一座崭新的里程碑。

  一

  宜阳人清晰地记得,前些年,不少人对宜阳的发展和前途感到渺茫。当时,经济发展举步维艰,连干部、教师的工资发放都捉襟见肘。

  2003年,宜阳县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号召全县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加快宜阳经济和社会发展步伐。

  四年来,宜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实施“工业兴县、产业富民”战略,成功实现了县域经济发展的阶段性跨越,成为宜阳历史上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之一。

  四年来,宜阳甩掉了发展落后的帽子,经济指标高速增长,综合实力迅速增强;四年来,以龙羽宜电并网发电为标志,宜阳加快了由农业大县向工业大县进军的步伐;四年来,农村经济蓬勃发展,烟叶、黑色作物、双孢蘑菇、香花辣椒等特色产业和劳务经济的发展,使农民收入不断增加;四年来,宜阳健全招商制度,主动对外招商,特别是去年工业园区的建设和书记、乡(镇)长、委(局)长等招商引资“三大工程”的实施,使宜阳发展后劲逐步增强;四年来,宜阳城乡面貌大为改观,县城框架拉大,品位提升,美景显现,农村交通形成“两纵两横加一环”的公路干线网,村村通上水泥路。四年来,群众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实惠。

  二

  这次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发展的成功经验: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一要务,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结合宜阳县情,积极实施“工业兴县,产业富民”战略和建设烟叶大县、畜牧大县、劳务大县;要积极实施引资带动、项目带动和产业结构调整,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围绕发展抓重点,集中精力干大事,认认真真抓落实。

  近年来,宜阳人通过发展创造了机遇: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日益凸显,有利于承接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工业化进程。现在,综合实力大大增强,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特别是宜阳人民加快发展、干事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

  三

  在这次会议上,宜阳新一届政府确立了进一步“实施工业兴县、产业富民”战略,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着力优化经济结构,着力改变城乡面貌,促进社会和谐,奋力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跻身全省中等发达县行列的奋斗目标。

  在这次会议上,宜阳新一届政府安排了一系列重点工程,出台一系列得力措施,确保新的目标如期实现。

  前程无限美好,干群众志成城。在明媚的春光里,在希望的田野上,宜阳70万群众正在进行着新的耕耘,新的播种。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