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8版:特别报道
3上一版  
PDF 版PDF版
严厉打击盗割通信电缆犯罪 坚决保护全市通信网络安全
广告
洛阳市公安局 电力设备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3 日 星期    【打印】  
严厉打击盗割通信电缆犯罪 坚决保护全市通信网络安全
  全市集中打击破坏通信设施、盗割通信电缆犯罪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整装待发的洛阳网通公司打击盗割电缆工作队
  整装待发的公安干警
  参与打击盗割通信电缆专项行动的武警官兵
  去年以来,由于利益的诱惑,我市通信电缆被盗现象愈来愈严重。2006年,全市累计发生通信电缆被盗案件3000余起,直接经济损失近2000万元(指被盗电缆的直接价值,不含通信阻断的话费损失、客户通话阻断损失等),平均每天发案近10起,最高的一天多达30余起。盗割电缆犯罪造成了大面积的通信阻断,直接威胁着党政军重要通信的安全畅通,给我市企事业单位、人民群众的通信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害。

  多方联动 严厉打击盗割通信电缆犯罪行为

  为了严厉打击破坏通信线路的犯罪行为,扼制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保护党政军、人民群众的通信安全,2007年3月18日,在市政法委组织下,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武警支队、市工商局、洛阳网通、洛阳电信、洛阳铁通,联合启动了全市集中打击破坏通信设施、盗割通信电缆犯罪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将用半年的时间,采取公检法干警、武警官兵、通信运营企业、工商管理部门直接参与,加强巡逻,日夜防范,严堵销赃渠道,对犯罪嫌疑人从严、从快、从重抓捕和惩治的手段,彻底打击犯罪分子的犯罪行为。

  在当日的行动启动大会上,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刘建平支队长代表公安机关讲话,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缜密部署,快速行动,加大巡逻力度,加强治安防范,从严、从重、从快打击盗割通信电缆、破坏通信设施犯罪活动,不达目的,决不收兵。市武警支队此次作为一支重要力量参与集中打击行动,武警支队副政委马四海表示,要充分发挥警力充足、队伍训练有素、战斗力强的优势,积极参与打击盗割通信电缆活动,为打造平安洛阳、和谐洛阳,为维护洛阳通信安全畅通作出应有的努力。洛阳网通陈小星总经理代表洛阳网通、洛阳电信、洛阳铁通表示了要全力参与集中打击行动、为保障通信安全畅通作出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这次集中打击行动是我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与单位最多、警力最强的一次。通过多方努力,将有效震慑犯罪,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举报有奖 全社会积极参与打击盗割通信电缆行动

  为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打击盗割通信电缆犯罪行为的积极性,市公安局、洛阳网通制定了如下奖励政策:

  对破坏通信线路设施或哄抢通信设施的犯罪行为,给予及时检举、揭发,公安机关依据该举报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的,视情节给予举报人一次性奖励100元至1000元,并为举报人保密。

  和破坏通信线路设施或哄抢通信设施的犯罪行为进行斗争,有效防止事故发生,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并扭送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犯罪嫌疑人受到依法处理的,给予扭送者一次性奖励200元至2000元。

  举报电话:0379-63937562 110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