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8版:文体新闻
3上一版  
PDF 版PDF版
游泳世锦赛 我跳水选手再添两金
建业当以和为贵
今天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500天
田亮已经正式退役
《花开有声》今晚在央视开播
法国模特洛阳献艺
2006年度中国小说 排行榜揭晓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我国第一部反映残疾青少年生活的电视剧
《花开有声》今晚在央视开播
赵 琳

何军权饰演的角色。

赵琳饰演的角色。

  本报综合消息 残缺的身躯,完整的人格;平凡的生活,伟大的灵魂;不屈的意志,辉煌的人生。我国第一部反映残疾青少年生活的20集励志电视剧《花开有声》,今晚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档开播。

  《花开有声》讲述的是上世纪80年代江南小镇一群肢体有残疾的孩子,在因不幸组成的特殊家庭里,他们为生存、成长,为融入平常社会而发生的故事。

  多年来,导演小岛就一直试图在自己的作品中探讨一个大命题:生存与生存价值。他说:“《花开有声》又一次诱发了我对这个命题的深深思考。这是一部叙述残疾人的生存与生存状态的电视连续剧,剧中的主人公们以他们的残疾之躯创造生活,以他们不屈的意志奋力拼搏,以他们真挚的情感互相关爱,用他们蓬勃的生命力和顽强的生命意志为这个大命题写出了完美的答案。我被他们感动了。于是,我决定放弃已经准备拍摄的另一部剧集而拍摄这部电视剧。在这部电视剧中,我们紧紧围绕几个主要人物‘非血缘关系的兄妹亲情’做足文章,充分展现他们在清贫生活中的相互关爱和和谐欢乐;展现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和不懈的努力,从而充分展现他们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

  这部电视剧会集了影视明星严晓频、赵琳、于小慧、舒畅、郭广平、高英和残奥会冠军何军权等。他们将故事演绎得真挚感人,人物塑造得形象丰满。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总策划、总制片人苏沂本身就是一位残疾青年,他对投拍这部电视剧倾注了大量心血。他说,自己之所以自筹资金拍摄这部非商业性电视剧,目的是通过这部电视剧探究残疾人的生活,述说弱势群体的心声,颂扬社会的真爱,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赵琳首次饰演残疾人

  在剧中饰演盲女的赵琳原本是央视主持人,这是她第一次出演残疾人。虽然许多人都觉得这样的表演对她来说相当有难度,但赵琳倒不这么认为,她坦言:“要演好盲人不在形似,最重要的还是内心戏,要表现出残疾人坚强的精神状态。”

  赵琳说:“有时候,盲人的世界能让人更用心去体会真实生活中的残酷和美好,虽然眼睛看不见,但他们的心却总是乐观向上的,对未来的期望也特别美好。” 她表示,演完该剧,自己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领悟到了一种力量的伟大。同时,自己也被剧中角色坚忍不拔的精神所感染,体会到身残志坚的真实含义。

  残奥会冠军何军权出演男主角

  在《花开有声》中出演男主角刘南飞的是残奥会游泳冠军何军权。这是他参加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也是剧中唯一没有双臂的真正的残疾人。

  在2000年的悉尼残奥会上,何军权一举获得1金1银1铜,并打破一项奥运会纪录。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何军权勇夺4枚金牌,其中打破了3项世界纪录。此外,何军权还在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获得多项好成绩。

  在这部电视剧的拍摄过程中,何军权除了要演戏,还要坚持去游泳馆训练,这对一个没有双臂的人来说,实在是太辛苦了,可他总是笑眯眯的,全剧组的人都被他的乐观坚忍所感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