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5版:社会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自行车被盗为何久治不愈?
模特大赛
牡丹花会庆典晚会诚征管名单为
洛阳青年新疆勇斗抢劫歹徒
看花三步走 一票游两园
贪图便宜购赃车 违法行驶被查处
新疆大货车 绕城高速路上起火
压岁钱捐给贫困孩子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青年新疆勇斗抢劫歹徒
中国石油一建公司职工郝延杰昨捐出见义勇为奖金再续美谈
  本报讯 (记者 赵志伟 通讯员 赵璇)昨日,一笔特殊的捐款从新疆小城独山子汇至洛阳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这是2000元见义勇为奖金,捐献者是刚刚因在当地勇擒抢劫歹徒而受到表彰的中国石油一建公司职工郝延杰。

  3月4日下午,在新疆奎屯市繁华的商业街上,一名正在购物的中年妇女突然高呼“抓小偷!”原来,她装有1000元现金、3张存有3万余元存折的皮包被从身后窜出的一个男子抢走。就在中年妇女眼看追不上歹徒的紧要关头,一名男青年奋不顾身冲了上去。只见他凭借良好的体力迅速接近歹徒,瞅准时机将其掀翻到路基下的绿化带内。随后,男青年纵身跃下1米多高的路基,把歹徒牢牢按倒在地。周围群众拨打“110”报警,迅速赶来的警察控制了歹徒,见义勇为者却悄悄离去。

  事后,人们了解到,勇抓歹徒的青年名叫郝延杰,是奋战在新疆独山子大乙烯工程的中油一建项目部的一名司机。事发当天,小郝外出办事路过商业街,遇上歹徒抢劫便冲了上去。奎屯市警方对洛阳小伙儿在抓获歹徒过程中表现出的正气和勇气给予了高度评价。很快,郝延杰的义举在当地传为佳话。

  近日,郝延杰所在项目部专门召开表彰大会,决定奖励他2000元见义勇为奖金。小郝当场表示:把奖金全部捐赠给洛阳市希望工程。

  今年33岁的郝延杰是2005年夏天从洛阳到独山子项目部工作的,他在恶劣的施工环境中不怕苦、不怕累,开车10多年已安全行驶70余万公里。

  小郝的家境并不富裕,而且有着购房压力。昨日,我们通过长途电话采访了正在乌鲁木齐市出差的郝延杰。他说:“见义勇为是我作为一名公民应该做的事情。我希望公司奖励我的这些钱能帮助更多的人,能圆那些失学孩子的上学梦。”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