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4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俄罗斯“中国年”在莫斯科开幕
日本首次发布 地震警报成功
海啸袭击索马里
中俄界河 气垫船运输开通
标题新闻
扣押英军士兵 是“极其严重的事件”
伊朗:已做好战争和谈判准备
安倍晋三以日本首相身份 就“慰安妇”问题表示道歉
胡锦涛同普京举行会谈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伊朗:已做好战争和谈判准备
  据新华社科威特3月26日电 (记者 王波)伊朗驻科威特大使阿里·杰那提26日说,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有关加大制裁伊朗力度的新决议后,伊朗已经做好了迎接战争和进行谈判的两手准备。

  杰那提在接受科威特《火炬报》专访时说:“我们已经为爆发战争的任何可能性做好准备,同时也时刻准备同欧洲人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谈判。”他还表示,伊朗不希望在这个时候发生战争,“我们知道美国不想再陷入另一个伊拉克泥潭”。

  内贾德称核计划

  不会停止一秒钟

  据新华社德黑兰3月25日电 (记者 梁有昶)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5日说,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通过的新决议是“非法的”,“即使通过千百份这样的文件,伊朗的立场也不会改变。伊朗人民寻求和平合法利用核能的步伐决不会停止哪怕一秒钟。”

  伊朗决定部分中止

  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

  据新华社德黑兰3月25日电 (记者 梁有昶)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25日宣布,为了回应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通过新决议,伊朗政府决定部分中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关系。

  伊尔哈姆说,伊朗政府内阁决定暂停该国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全面保障协定的部分“辅助安排”。他说,自伊朗于2002年接受这些安排以来,伊朗一直及时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任何与核设施建设有关的计划,而根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相关规定,签署国只须在核设施投入运作前6个月告知国际原子能机构。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