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4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俄罗斯“中国年”在莫斯科开幕
日本首次发布 地震警报成功
海啸袭击索马里
中俄界河 气垫船运输开通
标题新闻
扣押英军士兵 是“极其严重的事件”
伊朗:已做好战争和谈判准备
安倍晋三以日本首相身份 就“慰安妇”问题表示道歉
胡锦涛同普京举行会谈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胡锦涛抵达莫斯科对俄进行国事访问
俄罗斯“中国年”在莫斯科开幕
胡锦涛和普京共同出席开幕式
  据新华社莫斯科3月26日电 (记者 张金海)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抵达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国年”开幕式等活动。

  当地时间12时40分许,胡锦涛乘坐的专机降落在莫斯科伏努科沃2号机场。胡锦涛在机场受到俄罗斯副外长洛休科夫等俄罗斯高级官员的热情迎接,并出席了在机场举行的欢迎仪式。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指出,2006年是中俄关系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双方认真贯彻《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原则和精神,以互办“国家年”为契机,全面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两国政治互信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十分活跃,在国际事务中的战略协作日益加强。中俄关系全面快速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胡锦涛表示,促进中俄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推动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全面贯彻《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开拓务实合作新领域,扩大双方互利合作成果,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为两国人民谋利益,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新华社快讯 俄罗斯“中国年”开幕式26日在莫斯科隆重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出席。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