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3版:国内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一季度我国经济增长11.1%
外交部提醒我留学人员 留意安全
伊朗离心机已加注 六氟化铀气体
我省部分小学 今秋不用教辅材料
连战夫妇拜祭 人文始祖黄帝
内地尚未发现砷超标情况
朝媒体指责日本 破坏六方会谈
教育部批驳——这“是不可能的”
侯马公安局长被撤职
美研究人员称乙醇燃料 产生更多有害物
作案间隙不忘寄录像照片
结合推动工作落实深入开展活动
确保经济快速发展效益快速提高
昔日长恨花落早 今朝妙手春去迟
乌议会反对派议员 声明放弃议员资格
铁岭“4·18”事故遇难者 家属进行DNA检测
新闻网广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4 月 20 日 星期    【打印】  
昔日长恨花落早 今朝妙手春去迟
  (上接第一版)据专家预计,园中日本、美国、法国牡丹品种盛花期分别约在4月20日至25日、4月22日至28日、4月23日至5月2日。

  为了延长这些洋牡丹的花期,该园在9000平方米左右的进口牡丹区搭建临时遮阳篷,对地块进行大水漫灌,保证足额的水分供应,降低高温对牡丹的促花效能。此外,他们还煞费苦心地将2000株即开牡丹冷库储藏,根据需要适时取出栽植。

  田间加冰也是一项新的尝试。国际牡丹园在2000平方米的实验花田内放置大冰块,每天10吨,降低牡丹周围气温,延迟开花。此外,该园积极做好防雨准备工作,如遇盛花期降雨,提前遮盖,以防花朵受损,延长花期。

  “五一”仍见花盛开

  芍药与牡丹同属同科,花叶极其相似,牡丹被誉为花王,芍药则为花相。自古以来,就有芍药配牡丹,延长观赏期的传统。我市一些牡丹观赏园对芍药进行加温催开,到“五一”黄金周期间,缤纷芍药将和晚开牡丹一起盛装迎宾。

  近年来,牡丹花会会期逐渐延长,为了花期与会期同步,我们一直在付出努力。从物理、化学措施到国外品种引进,从发展控温催花到套袋牡丹研究,我们还利用地域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条件,在南部山区和小浪底水畔规划、建立了千余亩的牡丹观赏园。

  这些牡丹园中的牡丹多在4月底进入花期,由于春夏之交昼夜温差大,即使不搭建遮阳篷,这些牡丹的自然花期也较市区牡丹要长得多。“五一”过后,你可结伴亲朋到栾川鸡冠洞、嵩县白云山去看牡丹。

  鸡冠洞牡丹园面积101亩,共有180余个品种,将于4月底开花至5月中旬,而白云山168亩高山牡丹园的花期将从5月下旬到8月中旬,共有150个牡丹品种。     本报记者 石蕴璞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