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5版:社会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存在问题仍然不少 工作不力追究责任
一封藏族女孩来信带出感人故事
开展各种活动 喜庆党的生日
洛阳飞广州 往返航班天天有
我市一网友举办 香港回归报纸回顾展
“裸装”速冻食品穿上“便装”
新闻网广告
暑运大幕昨日拉开
《神州天医》在洛首发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7 月 2 日 星期    【打印】  
再现当年激动人心一幕
我市一网友举办 香港回归报纸回顾展
  本报讯 (记者 张亚武)这两天,在涧西珠江路河洛风酒店里,正在举办的庆香港回归10周年报纸回顾展吸引了一批又一批顾客的关注。一张张1997年7月1日出版的老报纸,再现了当年香港回归时一幕幕令人难忘的场景。

  据了解,这些报纸的收藏者是网名叫“相公庄人”的我市网友。1997年香港回归时,他在广州军区战士报社当见习记者,在深圳采访了驻港部队进驻香港的新闻。这位网友回忆:“驻港部队进驻香港是在晚上,当时深圳数十万市民冒着大雨站立街头欢送驻港部队,许多人边挥舞着鲜花,边流着热泪。当时大家的共同感受是:中国强大了!中国人站起来了!”

  为及时、全面报道香港回归的各种消息,当时,国内不少报纸都进行了精心策划,有的增加了版数,有的出了号外,《广州日报》还采取滚动出报的方式,一天之内分别出了早上版、上午版和下午版,总版数达到97个。

  “相公庄人”回忆,当年7月1日,广州街头可谓“洛阳纸贵”。报刊亭前,市民排起长队争购当天出版的各种报纸。《广州日报》早上的零售价还是1元1份;到了晚上,被人炒到200元1份。第二天,广州日报社加印了200万份7月1日的报纸,才满足了市民的需求。

  当时,“相公庄人”四处奔波购买报纸,共购买了当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广州日报》、《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等十几种报纸,仅《广州日报》就买了7份,想留作纪念。10年过去了,他一直保存着这些报纸。这两天,举国上下都在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他决定拿出自己珍藏了10年的报纸,举办这个展览,让更多人通过这些已经泛黄的报纸,来感受当年香港回归时的难忘景象。

  此次展览共展出当时的老报纸200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