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抢救疏散四百余人 避免损失逾千万元
去年新增服务业商户一百九十九家
万余盆洛阳牡丹将赴郑展芳姿
节能不达标
不予审批核准
四部门联合发文严打非法证券活动
99.9%!我省农民工子女
入学基本“应入尽入”
济南“修旧如旧”整治传统街巷
河南:七千余座
砖瓦窑厂“灰飞烟灭”
小寒节气 享受冬日暖阳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 年 1 月 7 日 星期    【打印】  
科技催开洛阳花 和谐花开美绿城
万余盆洛阳牡丹将赴郑展芳姿
     工作人员正在管护催花牡丹。             记者 陈占举 摄

  本报讯 (记者 石蕴璞) 迎新春洛阳牡丹“富贵花开进万家”郑州展览推介会启动仪式将于27日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届时,万余盆洛阳催花牡丹将盛装奔赴郑州,与省会人民见面。目前,场馆布置、牡丹养护处理等各方面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本次展览推介会由省花卉协会、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经委和神州牡丹园承办,省牡丹芍药协会、市科技局、市旅游局、市园林局、市花会办等单位协办。通过这次展览推介活动,我市将从开发郑州市场入手,逐步建立起以省会郑州为中心的全国牡丹盆花销售网络。

  展览推介会将以“科技催开洛阳花,和谐花开美绿城”为主题,展示近年来我市在催花牡丹领域所取得的科技成果。

  据了解,此次展览推介会将在省人民会堂设主会场及主展区,黄河迎宾馆为分展区。此外,还将在郑州陈砦花卉市场和郑州市人民公园设两个分销区。启动仪式将于1月27日在省人民会堂举行,之后,主展区和各分展分销区的展销活动将持续到2月2日。

  据悉,郑州市民在展会中将可观赏到40多个品种的洛阳优质催花牡丹,其中不乏“富贵满堂”、“西瓜瓤”、“蓝宝石”等催花新品和“霓虹幻彩”、“丛中笑”、“红宝石”等牡丹名品。为充分体现贴近性,此次展出的催花牡丹,将从花色品种、株高棵型、花叶比例、花冠大小到包装档次等分为20多个不同的产品等级规格,供不同层次、不同礼品需求的顾客选择。此外,展览推介会通过在现场布置大型会议、会议室组摆,客厅、餐厅摆放,卧室、书房装点等多种形式的展示,给人们提供一个鉴赏并了解牡丹盆花用途的平台,引领社会时尚消费。此外,展览推介会还将在主会场设立订货洽谈区、意见反馈区和咨询服务区,服务观众购买订货,收集群众要求建议,宣传牡丹产品文化,指导栽培养护和提供售后服务等。

  此次催花牡丹迎新年郑州之行得到了省、市各有关部门的支持。目前,筹委会中的布展组、技术组、运输组、宣传组、售后组等各部门都在紧张积极的运作中。

  据负责展销牡丹提供和护运的神州牡丹园负责人介绍,该园今年准备的本地催花牡丹苗有1.5万株,由于展会时间较往年年宵开花需求早了10天左右,他们已从“十一”开始准备,对这些牡丹苗进行冷冻春化处理并提前上盆,还专程从上海催花基地调回部分优良品种。目前,这些牡丹已经进入加温阶段。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