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年夜饭市场渐入佳境
50个“留守儿童之家” 建成投用
粮肉油价格小涨 蔬菜价格微降
2008年 百姓生活将有十二大新变化
衡山路立交桥开始跨越铁路
2008年,居民如何理财
关注学生就业 彰显品牌力量
洛阳市国土资源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喜讯
公 告
繁殖纯种波尔山羊400余只
我市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 年 1 月 8 日 星期    【打印】  
50个“留守儿童之家” 建成投用
  本报讯 (记者 李江涛)洛宁县陈吴乡大原小学有间叫“留守儿童之家”的特殊教室,教室里摆放有彩电、DVD播放机,还有书籍、文体器材等。学校里25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在老师的带领下在这里玩耍、学习。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这样的“留守儿童之家”,我市已建成投用了50个,分布在栾川、洛宁、宜阳、嵩县、汝阳等地。

  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人员增多,农村留守儿童越来越多。市妇联统计数字显示:我市14周岁以下农村儿童有89.5万人,其中留守儿童16.9万人,占同年龄段儿童的18.9%。为给农村留守儿童提供更多帮助,去年,交通部第13批驻洛扶贫联络组筹资30多万元,与市妇联一起建立了50个“留守儿童之家”。

  市妇联少儿部负责人介绍,近日,我市成立了由市妇联、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团市委等多个部门组成的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领导小组,今后将不断强化这方面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市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的深入开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