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荆门市党政代表团来洛考察
全国政协办公厅调研组来洛
牡丹花会音乐焰火晚会举行
雨中国色艳 赏花别样情
洛阳房地产 十大名盘 十大名企 颁奖典礼举行
第四届伏牛山登山节举行
世行官员检查我市
灌溉农业三期项目实施情况
我市连续9年 实现耕地占补平衡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 年 4 月 21 日 星期    【打印】  
雨中国色艳 赏花别样情
  “洛阳春雨湿芳菲,万斛胭脂染舞衣。”刚刚过去的双休日,飘飘洒洒的春雨为游园赏花增添了几分诗意与浪漫。雨中赏牡丹,别有一番情趣。

  19日下午,我们来到位于邙山的国际牡丹园,本以为雨中难觅游人,进园却见雨雾蒙蒙中,片片雨伞在绿树红花丛中缓缓游走(如图)。雨中的牡丹变得更加娇艳,红色鲜艳、紫色浓郁、黄色明亮、粉色轻柔、白色纯洁……在雨中,每一种颜色都更加纯正。漫步雨中,沉浸在湿润、清爽和充满花香的空气中,赏花的游人也多了几分闲适与从容。

  园内的花工说,由于国际牡丹园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其花开时间要比市区及周边的牡丹园晚些,而这次降雨主要是蒙蒙细雨,初开和未开的牡丹基本不受负面影响,反而因为补充了水分、降低了地温,延长了花期。接下来的一周甚至更长的时间,该园也将进入赏花最佳时段。

  据市花期预测预报小组提供的最新信息,一场春雨过后,今日国际牡丹园中花开正好,“霸王”等400多个中开品种近13万株牡丹盛开;国家牡丹园中“海黄”等900多个品种15万株牡丹盛开;中国国花园“百花选”等晚开品种10多万株牡丹绽放;洛阳牡丹园“莲鹤”等100多个品种近7.5万株牡丹盛开;王城公园的“玉面桃花”初开,“冰雪真人”等650多个品种4万余株牡丹盛开;隋唐城遗址植物园“金岛”等晚开品种仍在绽放;西苑公园瀛洲山、牡丹岛上的“海黄”等晚开品种仍在开放,同时园内举行牡丹盆景展;牡丹公园“葛巾紫”、“豆绿”等晚开品种零星绽放,灯展将贯穿整个花会。

  记者 石蕴璞 通讯员 邵安领 摄影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