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4版:国内国际新闻
3上一版  
PDF 版PDF版
公告
去年全国财政收入
超6.8万亿元
逐步实现先诊疗后结算
10名美国人海地受审
我国“独子养老”时代来临
茂名市检察长刘先进
在湛江跳楼自杀身亡
丰田环保车 也陷“召回门”
只砸“铁饭碗”还不够
新疆去年清理
570多名“高考移民”
奥巴马姑姑
竟是非法留美
放开二胎是谣言
创新发展思路和体制机制
带动旅游业加快转型升级
洛阳网广告
伊朗官员 “藐视”美国导弹
为合作项目提供高水平全方位服务
市级储备肉:首次储备活体猪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
关于颁发“保险许可证”的公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2 月 6 日 星期    【打印】  
卫生部要求公立医院改进服务管理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逐步实现先诊疗后结算
  据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周婷玉)推进预约诊疗、优化门诊流程、改善住院转诊流程……卫生部5日印发《关于改进公立医院服务管理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的若干意见》,促进公立医院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优化门诊流程,增加便民措施。

  意见指出,要优化门诊布局结构,合理安排患者就诊过程,增加便民措施,减少就医等待;要修订完善门诊管理制度,保障医务人员按照既定安排出诊。

  意见要求,公立医院应妥善安排医疗资源,根据就诊病人数量和峰谷及时调配,鼓励医务人员积极从事晚间门诊和节假日门诊。

  ——改善急诊“绿色通道”,及时救治急危重患者。

  意见明确,加强和改进急诊分区救治、绿色通道进入住院救治和手术救治。改进急诊“绿色通道”,制定创伤、急性心肌梗死、脑卒中等重点病种的急诊服务流程,密切科室间协作,确保患者获得连续医疗服务。

  ——推行医保持卡实时结算。

  意见要求,要改革公立医院收费服务管理,减少患者医药费用预付,方便参保参合患者就医;逐步推行持卡就诊实时结算;与预约诊疗措施相结合,识别患者医保身份,逐步实现患者先诊疗后结算。

  ——加强精细化管理,缩短平均住院日。

  意见指出,要以缩短平均住院日为切入点,优化医疗服务系统与流程;合理配置和利用医疗资源,逐一解决影响缩短平均住院日的各个瓶颈环节,缩短患者预约检查、院内会诊、检查结果等方面的等候时间。

  ——重大疾病规范化诊疗,减轻患者负担。

  意见要求,选择常见恶性肿瘤、肾功能衰竭、小儿白血病、先心病等发病率高、疾病负担重、社会影响大的重大疾病,制定规范化诊疗指南,开展重大疾病的规范化诊疗试点。

  同时,探索基于规范化诊疗的单病种支付与收费办法,控制医疗费用,有效减轻重大疾病患者医药费用负担;利用现代电子信息技术,逐步建立病理远程诊断和会诊系统,解决县医院病理诊断问题,保障重大疾病规范化诊疗的基础质量。

  ——实行“首诉负责制” 推进医疗纠纷调解。

  意见要求,实行医疗工作“首诉负责制”,设立或指定专门部门统一接受、处理患者和医务人员投诉,及时处理并答复投诉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