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要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大山深处的人口普查员
自查问题
迎接无障碍城市验收
牡丹广场东端花坛环岛路
提前全幅通车
后续资金仍有潜力
强势格局有望延续
中州路开始治堵 8“关节”同时疏通
以重点项目建设
促旅游产业发展
新闻短信
洛阳市第一中学
举行乔迁揭牌仪式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11 月 8 日 星期    【打印】  
中州路开始治堵 8“关节”同时疏通
公交运行时间、线路、停靠站点不变
  日前,我市启动缓解城市区道路交通拥堵工作,中州路治堵工程率先展开。该工程将分别对中州路七里河段、涧东路口、王城大道口、芳林路口、定鼎路口、玻璃厂路口、八一路口、纱厂路口等处进行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快车道拓宽、交叉口车道重置、港湾式公交站改造等。预计整个工程将在明年花会前完工。

  每到上下班高峰期,中州路必定是最令司机师傅头疼的路段,但其东西交通大动脉的地位又让人不得不行。日前,我市启动缓解城市区道路交通拥堵工作,中州路治堵工程率先展开。

  据统计,目前高峰期中州路每小时通行量为1800辆机动车,远不能满足当前市民的通行需求。市住建委副主任马朝信告诉记者,中州路路口拓宽改造工程也是我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的项目之一,将分别对中州路七里河段、涧东路口、王城大道口、芳林路口、定鼎路口、玻璃厂路口、八一路口、纱厂路口等处进行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快车道拓宽、交叉口车道重置、港湾式公交站改造等。

  交叉口

  现状:中州路的各交叉口均设置了3米的进口车道,按照道路设计规范,交叉口进口车道宽度,小型汽车车道可采用3米,混入普通汽车的车道与左、右转专用车道应采用3.5米,最少也应3.25米。

  中州路各交叉口出口车道目前一般为5米,在两米多宽的公交车进入进口时,仅余一条能供小车勉强通过的车道,通行能力有限。

  中州路各交叉口进、出车道的现状都和道路设计规范有一定差距,从而导致交叉口通行能力不足。

  改造:马朝信介绍,根据现状交通标线和道路等级,改造将压缩交叉口处机非隔离带宽度。

  进口道侧将在进入交叉口之前提前设置右转开口,使右转车辆通过较宽的非机动车道流出。出口道侧将在出交叉口处设右转开口,使相交道路右转车辆通过非机动车道进入中州路。

  快车道

  现状:目前,中州路快车道宽度为14米,平均每个车道仅为3.5米,除去路缘和标线宽度后,车道实际通行宽度为3.2米左右。而依据规范,道路设计车速大于40千米/时的情况下,大车小车混行车道的宽度最低应为3.75米。

  改造: 根据市园林局机非隔离带压缩条件,此次改造将每侧压缩1.5米,这样改造后路宽为14+1.5+1.5=17米。

  交叉口处则可以形成3.0(进口)+3.0(进口)+3.5(左转)+3.5(出口)+3.5 (出口)+0.5(路缘带)=17米的5车道形式。

  港湾式公交站

  现状:2009年4月,中州路改造过程中部分公交站已经改造为港湾式公交站,但部分未改造的公交停靠点仍是交通拥堵的诱因。

  改造:将对沿线所有公交站全部进行港湾式改造,离路口较远公交站改造为港湾式公交站,离路口较近的公交站则直接设置在加长的渐变段上。马朝信说,这样做可不使公交站偏离原位置太远,符合市民乘车习惯。

  此次改造将总计拆除绿化带5148平方米,破除公交站240平方米,新建沥青路面5188平方米,新建绿化带200平方米。目前,市园林、公交、交通等部门正在对改造沿线的设施进行移除,土建工程也将于近日展开,预计整体工程将在明年花会前完工。

  市公交集团运营处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对沿线公交站亭进行拆除,站牌位置暂不改变,电车线路架杆改造工作也将在公交停运后的夜间进行。施工期间,中州路沿线所有公交车运行时间、线路、停靠站点均不受影响。

  记者 连漪 通讯员 张宁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