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洛阳牡丹 富贵天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
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第29届中国 洛阳牡丹文化节 开幕式隆重举行
盛世天香溢中华
提升集邮创意 传播牡丹文化
“洛神春赋” 何水法画展昨开幕
牡丹是 富民强国的象征
盛唐至尊广场建成
践行志愿精神 争做文明使者
市领导会见 来洛外宾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11 日 星期    【打印】  
第29届中国 洛阳牡丹文化节 开幕式隆重举行
  (上接01版)改革开放特别是近年来,河南这块古老而年轻的土地历经沧桑巨变而焕发出勃勃生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成为全国重要的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交通通讯枢纽和人流物流信息流中心。随着中原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河南已进入大开放、大跨越的发展新阶段!

  郭庚茂说,牡丹是我国传统名花,富丽堂皇、国色天香,自古就有富贵吉祥、繁荣昌盛的寓意。洛阳牡丹更是雍容华贵、名甲天下,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欧阳修曾写下“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的名句。洛阳以牡丹为媒、以文化为魂,1983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28届牡丹花会,牡丹花会已成为各界人士广交四海朋友、共谋合作发展的有效途径,成为弘扬中原文化、彰显中华气度的广阔平台。在国家文化部的大力支持下,洛阳牡丹花会正式升格为国家级的“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品牌影响力和文化辐射力大幅提升。我们相信,在国家文化部的悉心指导下,在兄弟省市和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本届牡丹文化节一定会办成文明和谐、团结进步、学习交流、合作发展的盛会!

  欧阳坚致开幕词。他说,洛阳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古都,洛阳牡丹素有“花中之王”等美誉,深受世人喜爱。今年是国家文化部、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的第一年。举办这一文化节的目的是,通过进一步发掘洛阳牡丹丰厚的文化资源,搭建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的平台;通过组织各种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从而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20时17分,何厚铧宣布: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

  在开幕式上,马建中、叶冬松为《千姿牡丹》、《花开五洲》两组邮票发行揭幕。《千姿牡丹》系列邮票从2006年起开始发行,今年发行的第六组是该系列邮票的收官之作,创造了世界上同一系列邮票种类最多的吉尼斯纪录。经国际集邮联合会授权、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独家发行的《花开五洲》世界牡丹系列邮票专辑当晚发行了第三组。

  本届牡丹文化节秉承“以人为本、牡丹为媒、文化为魂、扩大交流合作、推动科学发展”的宗旨,对外展现悠久的河洛文化和独具特色的牡丹文化以及中原大地生机勃勃、盛世和谐的美好景象,积极打造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文化节会品牌、河南文化强省的标志性节会,努力实现牡丹的盛会、百姓的节日、产业发展的新天地等目标。牡丹文化节期间,安排各类主要活动28项,并在北京、上海设立了分会场。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主题为“盛世天香溢中华”的大型文艺晚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