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 开幕式隆重举行
牡丹是富民强国的象征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1 年 4 月 11 日 星期    【打印】  
卢展工在会见何厚铧等嘉宾时表示
牡丹是富民强国的象征
  卢展工(右)与何厚铧亲切交谈。 记者 曾宪平 摄
  本报讯 (记者 孙自豪)昨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在洛阳会见前来出席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等嘉宾。

  卢展工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前来出席牡丹文化节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和来自国内外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即将开幕的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是洛阳人民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人民的一件大事。古都洛阳牡丹盛开、高朋满座,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国家文化部第一次参与,与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牡丹文化节,标志着牡丹文化节的规格、层次、内涵和品牌有了新的提升。希望更多的国家部门能够参与牡丹文化节的举办,进一步扩大牡丹文化节的影响,使之不但成为洛阳的品牌、河南的品牌,而且成为国家的品牌。这不仅是对牡丹花卉产业本身的支持,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发扬光大跟牡丹有关的中原文化。

  卢展工说,近年来,河南同全国一样,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比较好的趋势、比较好的态势、比较好的气势。随着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河南人民正在齐心协力地建设中原经济区,努力为中部崛起、中华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在建设中原经济区的过程中,我们将坚持探索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我们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增强文化强省的理念,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步伐。河南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非常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发挥中原大省的优势,建设文化强省,为中部崛起、中华振兴作出更大贡献,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文化强省不仅是指做强文化事业、做大文化产业,更重要的是充分发挥文化在强省中的重要作用。牡丹不仅是富强、富贵的象征,而且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内涵。牡丹文化节是一个重要的载体和平台,实现富民强国和富民强省的目标,都需要深入挖掘牡丹文化的丰富内涵,弘扬牡丹文化的品质精神,更好地展示河南的形象、中原的形象、中华民族的形象。我们要在中央的领导下,在国家部委、兄弟省区市和港澳台同胞的支持下,更好地弘扬中原文化、中华文化,为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提供强大动力和精神支撑。

  何厚铧说,洛阳牡丹花会已经成功举办了28届,如今已经成为我们国家对外开放、展示形象的重要品牌。今天很高兴、很荣幸受邀出席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我向河南省委、省政府,洛阳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和祝贺,衷心祝愿洛阳牡丹文化节圆满成功! (下转02版)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