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12版:文 体
3上一版  
PDF 版PDF版
武宫正树:
聂卫平:
聂卫平险胜夺冠
广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酒祖杜康杯”围棋国际大师邀请赛收枰
聂卫平险胜夺冠
  本报讯 (记者 周中全) 仿佛是历史的轮回,24年前,两人在中日围棋擂台赛上上演“世纪之战”;24年后,两人聚首牡丹花城,再次演绎巅峰对决,而胜负的结果一如从前。中国洛阳“酒祖杜康杯”围棋国际大师邀请赛昨日下午落下了帷幕,在决赛中,中国的聂卫平九段执白以1/4子的优势险胜日本的武宫正树九段,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4位围棋大师都表现出了极强的职业精神。在首轮比赛中,武宫正树与曹薰铉的对局,仅读秒就读了两个小时;聂卫平为潜心准备比赛,谢绝了一切比赛之外的活动,闭门硏究;林海峰每天晚上都与武宫正树、曹薰铉一起研究棋局。

  在25日的首轮比赛中,聂卫平和武宫正树分别战胜了林海峰和曹薰铉,进入了昨天的决赛。决赛中,武宫正树猜到了黑棋,不出意料地走出了他招牌式的二连星,白棋也以二连星应对。此后两位功力深厚的大师展开了内力的较量,胜负的天平来回摇摆。官子阶段,聂卫平显示了精湛的功夫,最终幸运地以1/4子的微弱优势取得了胜利。

  昨天,近千名围棋爱好者现场聆听了王汝南八段和华学明七段精彩的大盘讲解。比赛结束后,参赛的4位围棋大师来到新区体育馆大盘讲棋会现场,洛阳棋友用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感谢大师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围棋盛宴。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