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10版:洛龙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项目建设进展如何
邀请人大代表视察
洛龙区工业经济焕发勃勃生机
读 家
提高新农合补偿标准
农民看病花钱更少
新书快讯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12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提高新农合补偿标准
农民看病花钱更少
  本报讯 近日,说起新农合的事儿,龙门镇花园村63岁的张大幸乐呵呵地说:“区里新农合的补偿标准又提高了,真是件大好事!村里的老人都高兴着呢!”

  根据洛龙区今年出台的政策,凡是年满60岁及以上农村老人的新农合个人参合费用,由区财政代缴。截至目前,各乡镇60岁以上老人的参合资料已登记完毕,正在汇总审核。仅此一项政策,区财政就投入约百万元,惠及近2万人。洛龙区是在全市各区中首先提出并实现这一政策的。

  洛龙区新农合今年全面执行了全市统一的新标准,乡镇卫生院最高补偿比例提高至80%,个人全年封顶补助提高至10万元;省级医院即时结报运行顺利,实时开展了省级医院即时结报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共办理电子转诊71份,方便了参合农民补助报销。

  今年,全区共筹集新农合资金5736.63万元,截至12月21日,参合农民受益总人次达104220人次,补偿金额达3970.86万元。

  5年来,全区参合率由94%提高到97.51%,筹资标准由每人50元提高至每人230元,参合农民住院年度累计报销限额从1万元增至10万元。除了在费用、投入上提高外,近年来,新农合制度日益完善,管理更加规范。同时,洛龙区新农合开展的重大门诊疾病、慢性病和平产补助等,让参合农民受益更大。

  (田亚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