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综 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市级党政领导一周重点工作预安排
市级党政领导一周重点工作预安排完成情况
首届万达购物节启动
采用新工艺桥梁快“牵手”
全力服务“六加一”攻坚战
围绕新型城镇化 更加积极主动作为
我市开展新农合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8 月 13 日 星期    【打印】  
“新九论”《中原崛起的强力引领》在我市各界引发热议
围绕新型城镇化 更加积极主动作为
    本报讯 (记者 李江涛)近日,本报同步刊发的“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新九论”文章《中原崛起的强力引领》,在我市各界引发热议。大家一致认为,确立新型城镇化的引领地位,是河南发展史上的一次大胆创新,而新型农村社区则是新型城镇化引领的“题眼”。当前,全市上下要提振精神、主动作为,全力建好新型农村社区,全面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努力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有更大担当和作为。

    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规划局等单位人员学习这篇文章后认为,城镇化水平低,不仅制约经济结构优化,导致发展动力不足,而且势必挤压发展空间,造成城乡矛盾加剧。洛阳要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当好“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示范,就要特别突出新型城镇化引领作用,围绕统筹“六加一”、提升“六加一”的具体要求,积极探索,善于运作,着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后劲和动力。

    近期,市国土资源局研究出台5项措施,全力支持和服务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一是强化新型农村社区土地利用规划和计划管理,土地利用计划要向新型农村社区倾斜;二是规范新型农村社区用地审批管理,开辟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用地审批“绿色通道”;三是积极开展土地综合整治,拆旧区复垦的耕地经验收合格后,除留足自身发展用地指标外,可进入市县土地交易市场公开交易,交易收益专项用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四是积极开展土地使用权登记工作,使社区居民不仅拥有居住权,而且有完全的财产权;五是加强对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用地的监督管理。“建设新型农村社区,抓住了统筹城乡发展的结合点。”学习“新九论”文章后,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表示将抓住机遇,进一步主动作为,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提供有力的土地保障。

    “在深入阐释新型城镇化引领作用重要性的同时,文章还提出了提高城镇化水平‘三个不能走’的观点,提醒大家避免步入误区。”洛阳师范学院人事处副处长张卫国说,提高城镇化水平是摆在各级党委、政府面前必须破解的难题,直接考验领导干部的智慧和能力。充分发挥新型城镇化引领作用,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推进过程中要特别注重避免误区,要更好地结合地方特色,让群众真正受益,实现洛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