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8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美国表示不宽恕
菲外交部呼吁中国香港将
人质事件与免签待遇脱钩
普京签署法律规定 恐怖分子亲友连带问责
穆尔西首次出庭受审
卡尔扎伊批美击毙巴塔首领时机不当
朴槿惠对朝探出橄榄枝?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 年 11 月 5 日 星期    【打印】  
卡尔扎伊批美击毙巴塔首领时机不当
    新华社专电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批评,美国无人机在“不恰当”的时机打死巴基斯坦塔利班首领哈基穆拉·马哈苏德,阿方希望这一事件不会影响地区和平努力。

    马哈苏德1日在美军无人机对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部族地区的空袭中身亡。卡尔扎伊办公室3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卡尔扎伊告诉到访的美国国会代表团,空袭时机“不恰当”。

    卡尔扎伊不久前结束与巴基斯坦总理穆罕默德·纳瓦兹·谢里夫的会晤。声明称:“总统说,(与谢里夫的)会晤是与巴方最好的会晤之一,他希望对巴塔首领的袭击不会危及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和平进程。”

    美军无人机行动惹恼巴方。巴外交部2日召见美国驻巴大使理查德·奥尔森,对无人机空袭表示抗议,强调空袭侵犯巴基斯坦主权,违犯国际法。

    巴方正着手与巴塔和平对话。空袭发生时,巴塔高层刚结束关于商议与巴政府和谈策略的重要会议,马哈苏德之死使得原本可望开展的和谈泡汤。

    阿富汗面临同样问题。卡尔扎伊政府试图与阿富汗塔利班和平对话,但后者指认阿政府为美国的傀儡政权。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