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3版:相约千年帝都 共享国色天香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天堂明起全部开放
参加招聘会可免费赏牡丹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摄影大展精品展开展
57.7亿元农业招商订单的背后
“洛阳·印象”文艺晚会明晚上演
今起洛阳火车站新增一对临客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12 日 星期    【打印】  
57.7亿元农业招商订单的背后
    一说到开放招商,人们很容易就联想到“高精尖”、大厂矿。其实这两年,养猪、种树、搞休闲农业这样的“土项目”,也通过招商,实现了“高配置”。

    25个项目投资额57.7亿元,这是10日举办的中国·洛阳2014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提交的农业招商成绩单。这也是继去年我市以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河南·洛阳投资合作交流会为载体,签下180亿元大单之后,农业领域开放招商的又一突破。

    “洛阳资源有潜力,开放招商有门路,服务环境有保障。”这是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副会长郑清智眼中我市农业开放招商风生水起的缘由。

    与协会“联姻”,农业招商点对面

    开放招商“一招应多变、一举求多效”,农业招商项目更可以直接把实惠带给农民。然而,破解招商“如何招,去哪儿招,招什么”的问题并不容易。

    “农业招商成果丰硕,得益于洛阳与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的深度合作。”市委农工委相关负责人话语间透着喜悦。与协会“联姻”,让洛阳农业招商从点对点模式,升级为点对面格局。

    以往,招大企业需要一家接着一家跑,而拥有3000多家会员单位的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好比一个巨大的“网”,与协会合作,招商就可以把目标企业“一网打尽”,合作将更有针对性。

    郑清智说,地方农业提档升级,需要龙头企业的强力带动,而龙头企业发展,也需要寻求最佳的投资项目和地点。洛阳虽然粮油等大宗农产品生产能力有限,但小杂粮、水果、林业等特色农业资源优势明显,特别是洛阳农业产业化发展思路清、政策好、潜力大,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资源多、扩张能力强,协会愿意在双方间架起一座桥梁。

    背后下功夫,签约项目结硕果

    “台上一分钟,台下下苦功。每一个项目签约都不容易。”市农业局产业办主任曾志新说,洛阳有啥竞争优势,哪些企业愿意投资,怎样说服对方投资,都要经过精心准备和艰苦的谈判。签约仪式前期,每个县(市)区都精心包装百余个农业项目与相关企业进行一对一接洽。

    10日的签约仪式上,河南马丁集团、洛阳安乐窝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台湾循环农业协会合作开发的10亿元高效循环农业项目最终敲定,成为洛阳与台湾开展深度经贸合作的又一成果,而项目背后则是多次跨越海峡的反复洽谈。

    今年3月8日,第二届台湾杉林溪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其间,洛阳安乐窝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随团考察了台湾循环农业协会的农业项目,并表达了合作意向。随后,台湾循环农业协会考察团来洛回访考察。后经多方论证和接洽,项目最终得以确定。

    “企业投资是对洛阳的认可和信赖,洛阳也将持续优化环境、服务企业,以高含金量的政策回报企业。”市委农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白云飞 见习记者 张宁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