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洛阳·财经·伊川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注册手续更简化 恶意抢注不认可
我市将开行至青岛集装箱货运班列
鸡蛋价格大涨 短期难以回落
两个“自选动作”架起“民心桥”
首届洛阳烟云涧青铜文化节举行
践行群众路线弘扬“先忧后乐”精神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首届洛阳烟云涧青铜文化节举行
    本报讯 为弘扬青铜文化、发展地方经济,近日,首届洛阳烟云涧青铜文化节在青铜之乡烟云涧拉开帷幕。舞狮、龙鼓、大戏轮番上演,商贾云集,热闹非凡,尤其是烟云涧青铜工艺品令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

    烟云涧位于洛阳南30公里伊河东岸。早在夏商周时期,这里就是王室用青铜礼器祭祀天神的宝地,古往今来的烟云涧人以铸造青铜器为业,见证着中华文明的进程。

    2011年,烟云涧青铜器制作技艺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烟云涧青铜器系列产品被评为中国著名品牌,烟云涧青铜器商标被评为河南省著名商标。

    烟云涧青铜器在长期探索实践中,把古老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使产品的仿真度、精细度不断迈向新的高度,也使产品的观赏性和收藏价值不断提升,在市场上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先后获得“洛阳市旅游商品展销暨设计大赛优秀奖”“河南省农村科技博览会金奖”“全国首届民间藏品展交会和全国民间工艺大赛一等奖”“首届中国北方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金奖”“2013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大赛铜奖”。

    2012年9月,烟云涧铸造的青铜洛阳鼎,被评定为世界旅游城市博览会标识物。2013年,洛阳烟云涧青铜工艺博物馆被河南省文化厅评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博物馆内陈列有“四羊方尊”“莲鹤方壶”等种类繁多的仿古青铜器精品,使人不仅能深切感受中国青铜文化的博大精深,更为传统技艺的精妙和智慧所震撼。 (周中强)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