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洛阳·财经·伊川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注册手续更简化 恶意抢注不认可
我市将开行至青岛集装箱货运班列
鸡蛋价格大涨 短期难以回落
两个“自选动作”架起“民心桥”
首届洛阳烟云涧青铜文化节举行
践行群众路线弘扬“先忧后乐”精神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两个“自选动作”架起“民心桥”
伊川县持续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机关党员干部带着米、面、油到村民家里座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自选动作’上创特色。”谈到伊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县委书记、县长侯占国表示,伊川将进一步加大“三联三帮”工作力度,组织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经常深入联系点,创新方式方法,指导联系单位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多方面征求意见、建议,尽快开展帮扶工作。

    自3月10日伊川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该县在落实好省市“规定动作”的同时,紧扣活动主题,从实际出发,经过认真研究,决定通过“三联三帮”、群众事务帮办站两个平台,增强活动实效,架起一座连通党员和群众的“民心桥”,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

    1 “三联三帮”为“穷亲戚”解困

    4月14日,平等乡东村的董天希、董胜安、董根报3个困难户家里迎来了县农机局“三联三帮”工作组成员,他们给每户送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

    “我们一定克服困难,搞好生产生活,争取早日脱贫,早日致富。”困难户纷纷表示,有党的关怀和照顾,他们有信心、有决心走上富裕路。

    伊川提出在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中开展“三联三帮”活动,将帮扶群众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三联三帮”要求每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联系一个行政村,帮助一个困难户;或联系一个基层党支部,帮助一名困难党员;或联系一个企业(项目),帮助一名困难职工;通过“联”和“帮”,促使党员干部经常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拉近党群干群距离,切实为基层单位办实事,为“穷亲戚”解困局。

    “三联三帮”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四大班子领导率先垂范,结合自己分包单位和企业,选定联系单位和帮扶贫困户,第一时间到联系单位调研座谈,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贫困户家庭,了解其生活状况并送去慰问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已累计深入联系点调研450余次,召开座谈会260余次,征求意见、建议280余条,为联系单位解决实际问题80多个,帮扶困难党员、群众450余人,受到各方面的一致好评。

    2 群众事务帮办站为老百姓解难

    “百姓动动嘴,干部跑断腿。村里的帮办站真是帮了俺们老百姓的大忙!”面对义务帮办员的热情和贴心,群众从由衷地称赞。

    为推进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解决群众办事难,伊川县委研究提出在全县各行政村建立群众事务帮办站,全面推行群众事务帮办制度。由村干部、民事调解员或村民小组长担任帮办员,并发动有特长的党员、教师和村医等担任义务帮办员,主要为群众提供党员服务、政策咨询、证明办理、信息技术、纠纷调解等5大类21项帮办服务,并把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在应急处理、卫生医疗、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等4个方面为他们提供义务帮助。

    在学教活动开展过程中,许多义务帮办员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例如,高山镇谷瑶村村医康会峰主动申请担任义务帮办员,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每月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免费量血压;鸦岭乡董家沟村小学教师叶庭伟自加入帮办站以来,每周对村里9名留守儿童进行一次家访,并免费为孩子们辅导功课。

    目前,全县已建成帮办站110多个,帮助群众800多人次,办理有关事项1120多件。

    据了解,下一步,伊川将加快群众事务帮办站建设进度,计划6月底实现帮办站全覆盖。该县将更加注重作用发挥,调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帮办服务,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拉近党群干群距离。 董云兰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