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洛阳·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真抓实做 较真碰硬
政务要闻
“他总是有一种使不完的劲”
我市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
高压“五线谱”入地 品质新生活来临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他总是有一种使不完的劲”
    “1958年夏天,我上班时突然发高烧摔倒昏迷,是焦裕禄主任把我背到了医院。醒来时,他坐在我的床边。当时,医生诊断我得了大脑炎。他不相信,恳求医生再次化验,最终,医生发现我是摔倒了导致蜘蛛网膜破裂。焦主任还专门安排让我在家休息一个月……”

    台上,原洛阳矿山机器厂(中信重工前身)一金工车间装配钳工、今年78岁的徐魁礼在讲述焦裕禄的往事。台下,听众们唏嘘不已……

    当年,焦裕禄在厂里担任车间主任。

    昨日下午3时,涧西区重庆路办事处会议室里,一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专题报告会正在这里举行,办事处工作人员、社区党支部书记、居民代表等60多人聆听了报告。作为焦裕禄曾经的同事,徐魁礼含着热泪说:“作为一名普通工人,焦裕禄主任对我那么关心,我特别感动。从那以后,我立志好好工作,年年都是车间的先进。”

    曾在焦裕禄身边工作的王世才已是两鬓斑白,他回忆起与焦裕禄一起工作的场景,几度哽咽。“他每天上班都来得很早,车间里每台机床他挨个查看,他总是有一种使不完的劲,带领大家努力工作。”虽然已过去50多年,今年78岁的王世才每当回忆起这段往事,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报告会上,作为焦裕禄生前的同事,82岁的张绵令、83岁的从福滋、78岁的李世年也分别回忆并讲述了他们和焦裕禄一起工作过的点滴往事。焦裕禄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听众。

    参加报告会的居民代表张学明说:“今天听到焦裕禄身边的人讲述焦裕禄的事迹,心里触动很大。我们今后一定以他为榜样,多做好事。”

    重庆路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宋晓丽说:“焦裕禄生前曾在我们社区居住,他在洛阳矿山机器厂工作过9年,他的精神最应该在我们这里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该像焦裕禄那样身先士卒、走在前面,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

    本报记者 王晓丹 通讯员 郗明霞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