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10版:健 康·读 家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我国中风病人
为何与众不同
切莫盲从“过午不食”
微健康
读 家
新书快讯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微健康
    ■“友敌”损健康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一种人,你们表面看起来和和气气,但私下经常暗暗较劲,互相看不惯?小心了,这对你的健康可不利哦!美国杨伯翰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实际上,每个人半数的交际圈子都由这种“友敌”组成。只要听到这些人的名字,就令自己血压升高、情绪焦虑,从而影响健康。因此,在处理人际关系时,要多看积极的方面。

    ■科学家找到疼痛“开关”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找到一种“关闭”疼痛的新方法,有望帮助深受慢性疼痛之苦的病患譬如癌症患者缓解痛苦。研究人员在一群因神经受损而有神经性疼痛的小鼠身上做实验,以开启它们大脑和脊髓中一个名为“A3”的感受器,从而阻碍痛感传输。研究人员介绍,这种止疼法没有副作用,而常用的止疼药有致瘾或增加药物耐受性等副作用。

    ■抑郁是种传染病?

    众所周知,抑郁症是一种心理疾病。不过,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研究人员认为,抑郁是一种传染病。他说,抑郁症患者通常感到乏力、爱睡觉、对一切缺乏兴趣,与某些传染病患者症状相同;此外抑郁症患者脑部还出现炎症标志物,说明免疫系统被激活,以便对抗病原体;而且,某些寄生虫、细菌或病毒也会引起情绪变化。如果他的理论得到证实,研究人员或许能够研发一种疫苗,让人不再抑郁。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