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10版:健 康·读 家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我国中风病人
为何与众不同
切莫盲从“过午不食”
微健康
读 家
新书快讯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健议堂
切莫盲从“过午不食”
    一日三餐已是现代人习以为常的饮食习惯,但近年在网络上流传的一种“过午不食”的说法,正在悄然撼动人们的饮食模式。

    所谓“午”就是11时到13时,因此一天中过了13时就不能再吃饭了,“其实,这一说法并不适用于现代人”。专家指出,如果现代人简单地把晚餐从三餐中抹掉,可能出现精神萎靡、体能下降、脸色暗淡等副作用。

    针对网上“饥饿可促使吞噬细胞清理体内垃圾”的说法,专家指出,当人体饥饿时,细胞也处于一种“萎缩”状态,没有能力去吞噬有害细胞,反而会受到损害。此外,不吃晚饭容易诱发低血糖,导致器官营养供给不够,人体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

    “过午不食”并非完全没有意义。提倡“过午不食”的人强调,现代人的晚饭摄入了太多热量,再加上不运动,从而导致脂肪堆积,诱发多种慢性疾病。对此,专家表示,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但因此就拒绝吃晚餐实在太极端。人们应该做到三餐能量平衡,早餐占全天能量的25%至30%,午餐和晚餐均为30%至40%。努力做到提高早餐质量、午餐不随便凑合、晚餐注意控制,三餐如此科学搭配,就不用“过午不食”了。 (据人民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