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聚焦洛阳银行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3月25日 星期
洛阳银行营业部
创新特色服务,打造洛阳人民自己的银行

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
服务外籍客户

作为洛阳人民自己的银行,洛阳银行在18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践行“真诚服务,创造财富”的服务理念,坚持为每一位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想客户之所想,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赢得了社会及广大客户的肯定和赞誉。洛阳银行营业部作为该行的窗口,已成为我市金融服务领域的标杆和旗帜。

练好内功 建设精品银行网点

洛阳银行营业部是一个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的团队。现有员工92人,平均学历较高,下辖5家二级支行,分布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为当地居民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近年,营业部多次被银行业协会授予“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河南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荣誉称号。2014年,洛阳银行营业部又先后被省、市相关部门评为“2014年度河南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洛阳市劳动竞赛优胜班组”“洛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洛阳银行业金融服务标杆银行”等。

营业部是银行的窗口和镜子,是银行服务质量的直接体现。洛阳银行营业部秉承“规范服务不放松,特色服务暖人心”的理念,严格落实银行业协会对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的规定和要求,坚持以制度促进管理,以管理完善制度,狠练内功,制定了一系列提升服务质量的操作规程。

为提升员工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营业部不断加强对员工的技能培训,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激发员工学业务、比技术的热情,将业务学习和素质提升落到实处。营业部组织员工到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等单位交流取经。

除认真观摩学习《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服务单位营业网点规范服务》示范片外,营业部还制定了岗位规范服务标准,要求每一位员工熟知服务规范要领,推行“柜员标准话术”及“柜员规范化服务七步曲”,通过岗前员工互查仪容仪表、统一着装、佩戴工号牌、晨会点评、全员演练等方式,让文明规范服务成为每一位员工的习惯。

营业部还制定了积分卡管理制度,从网点的环境设施、员工的行为举止、奖罚措施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将员工的服务质量与绩效考核挂钩,并纳入年度考核体系。开展争创“最美微笑奖、最佳营销奖、进步最快奖、业务能手” 等服务竞赛活动,以增强团队凝聚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对新进入营业部工作的员工,实行“一对一”的帮带模式,为每一位新员工指定辅导老师,指导他们学习金融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聘请融资顾问、理财专家讲授相关业务知识,使他们尽快掌握金融工作的相关本领,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

为了保证日常的服务质量,营业部无论对员工的仪容仪表、服务规范,还是对营业场所的环境与秩序,都有严格的要求。每天8点前,全员必须统一服装,男士系领带、女士戴丝巾参加晨会,部署一天的工作。8点半前,大堂经理要详细查看休息椅、地面是否已擦干净,业务凭条是否已准备妥当,单据填写台的笔是否书写流畅,ATM机等设备是否正常运转,医药箱、便民伞、擦鞋机是否就位,饮水机里的水是否及时更换、加热键是否开启、一次性纸杯够不够,茶饮糖果是否到位,观赏植物的摆放和长势,一点一滴,毫不疏忽,着力为客户营造温馨、舒适的营业环境。

推出特色服务 一切为了让客户满意

让客户和社会满意,除增强自身综合实力外,银行的服务显得尤为重要。洛阳银行营业部经过科学规划,对网点进行合理的功能分区,设置了理财业务区、非现金业务区、电子银行体验区、社保业务办理区、公众教育区、信息价格公示区和服务项目宣传区,使客户进到营业大厅便一目了然,方便客户办理业务。

为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营业部在不同的功能分区配备相应的服务设施。在咨询引导区,配备大堂经理咨询引导台、便民服务箱等设施,方便服务人员引导分流客户,及时为客户提供服务;在现金服务区,配备点钞机、复点机、复印机、碎纸机,设置爱心窗口及快速业务通道,满足客户各类现金业务需求;在电子银行体验区,设置网上银行体验专柜、配备电脑设备和网络服务设施,方便服务人员进行现场辅导和客户自助办理业务;在自助银行服务区,不仅有自助存取款机具,还配备公交卡充值、水电气缴费等自助终端设备,安装免拨直通客服电话,可为客户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为保障客户在自助区夜间办理业务的安全,在每台自助机具上加装了紧急呼叫按钮,该装置由总行监控中心24小时监控,遇有紧急情况,客户能与监控中心实时对话;在客户等候区,设置“爱心专席”,提供茶饮、擦鞋、阅读、无线上网等服务。营业大厅还设置了服务监督牌、顾客意见簿、文明服务公约。对客户的建议和意见,安排专人归纳整理,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改进,并积极与客户沟通,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在日常经营活动中,洛阳银行营业部还非常注重差异化和个性化服务,竭尽所能让每位客户满意。

洛阳是历史文化名城,每年来洛的外国游客不在少数,为方便和外国游客沟通,营业部邀请大专院校的外语教师,定期对员工进行外语培训和辅导,掌握日常交流和银行专业用语。在日常工作中,不乏遇到聋哑客户,营业部邀请聋哑学校教师给员工传授常用的手语,制作形象简明的交流卡,消除沟通障碍。

有些老年人对电子产品不熟悉,缴水电气暖等费用时,仍习惯携带现金到营业厅。为方便这些老人,营业部至今保留着“柜面现金缴费”的服务。每月下旬,不少低保户到银行领取低保金,他们年龄普遍偏大,填写凭条、使用密码键盘等程序对他们来说,确实有些困难。这时,银行员工会耐心细致地指导他们如何操作。

每年9月新生入学期间,收缴学费让各个学校的财务部门头疼,责任和压力大,工作要求高,一个小数点都不能计算错。为此,洛阳银行营业部每年都组织专人到洛阳理工学院、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洛阳财会学校等教育机构收款,减轻学校财务部门工作压力,这一特色服务受到众多学校好评。

2013年,市民曾女士家中失火,辛苦积攒的7100元大半出现不同程度的损毁。因无法鉴定,多家银行婉拒了她的兑换请求。在洛阳银行,营业部热情接待了她,逐一对71张残损的100元纸钞登记、筛选、整理、粘贴,最终为曾女士兑换了6850元,兑换率达96.5%,曾女士握着工作人员的手直掉泪。

“用细微的服务感动客户,用优质的服务留住客户。”洛阳银行营业部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入手,注重差异化手段、个性化服务、亲情化沟通,将服务创新、业务创新与服务地方经济和广大市民生活结合起来,积极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加快业务创新步伐,努力完善金融服务功能,树立“市民银行”的品牌特色。

承担社会责任 全心全意为洛阳服务

洛阳银行营业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关注社会民生,以真诚的服务回报社会,让市民满意。

洛阳银行作为本土银行、市民银行,与洛阳有着深厚的感情,10年来一直承担大量的缴水费、电费、燃气费、暖气费,公交IC卡充值等公共事业缴费业务和代发低保金业务,开辟专门窗口,安排专人为办理这些业务的市民服务,设置了自助缴费机来分流柜台客户。营业部的营业大厅内设有6个现金业务柜台、2个非现金业务柜台、2个理财业务柜台和1个社保业务专柜,针对残疾人、老年人、孕妇等不便等候的客户以及外籍客户,洛阳银行营业部设置了爱心服务窗口、快速通道、涉外服务窗口,客户可直接到柜台办理业务。居民及职工医保卡挂失、补卡,职工及灵活就业人员新参保、社保基本信息变更等社保相关业务也可到社保业务专柜直接办理。

客户陈师傅开了一家烧饼店,习惯每月将收到的零钱存入银行。因工作原因,这些零钞面额小、数量多,有些还沾上了污渍和面粉,有些破损严重,银行工作人员总是笑脸相迎,耐心清点。陈师傅说:“我到其他银行存款时,对方态度冷漠,经常遭遇闭门羹,有的还要收取清点费,洛阳银行做得好,我到这里感觉很温暖。”

对于老弱病残等客户的服务需求,营业部开设绿色服务通道,提供便利、快捷服务,必要时还上门服务。低保户林女士身患脑血栓常年瘫痪在床,由于低保存折不慎丢失,她十分焦急。营业部了解到林女士的特殊情况后,派出两名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两次上门为她办理了相关手续。当新办理好的存折递到林女士手中时,躺在床上的她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一直说“谢谢”。

洛阳银行营业部不定期组织“金融知识万里行”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深入周边社区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利用现有资源,增强公众的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能力,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面对“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经济发展新常态,洛阳银行营业部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努力推进金融服务提升工作,持续增强我市银行业对经济的支撑保障能力。

本报记者 张婉婷 通讯员 席总胜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